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學隨便記】Montreal的清道夫
2007/08/13 18:40:54瀏覽643|回應0|推薦9



老妹在2003年的時候,就有去蒙特婁遊學四個月了,回來後一直跟我提蒙特婁的清道夫,直說好可愛,不過我沒有身歷其境也感受不到,直到我自己看到時才體會到,好有特色的東西喔,在此跟大家介紹,有沒有看到紅紅的那輛,就是要介紹的東西。^^

時間:2006年7、8月,二個時間點照的所以不註明時間了。
地點:蒙特婁市區的街上


某天在街上逛街時,看天色大約6、7點吧,老妹忽然尖叫起,並且拿相機朝窗外猛拍,
我看了後才發現她在拍她上次來沒有補捉到的車子,就是蒙特婁的清道夫啦。
加拿大連清道夫都這麼幸福啊,因為他們是坐在車子裏用車子前面那個長長的管子吸垃圾的。
好好玩,我第一次看到時,以為那個是抽水肥的~哈哈!
不過這車子跑的速度很快,往往老妹相機拿出來就定位要照時,
它已經跑到遠處變一個小紅點啦。


看~它真的移動的很快,變成閃電車了!


哇,跑走了啦~~


嗚嗚~~不要走啦,又沒有補捉到正面。


然後,過了一陣子,某天我們又要出門去逛街時,
在我上課的學校對面的人行道上發現那清道夫車居然就停在那邊了。
老妹興奮的不得了,趕緊拍起來,並且合照留念,
旁邊路人都在看,哈哈,只有觀光客會做這種事吧:P
看,很有趣吧。前面那根管子真的很像抽水肥的。


看過這個車子,我就以為蒙特婁的清道夫都是幸福的坐車在工作。
不過有一天,我跟朋友又出去逛街,在街上我突然發現有幾個人穿著像清潔隊的背心在撿垃圾。
我才知道,原來也是有手動的清潔工啊,可是看那幾個人感覺很年輕耶,
我向朋友提出我的佩服(年記輕輕就肯做這樣的工作)和看法(以為都是坐車子在清)。
朋友才跟我說,在蒙特婁有時候犯錯要勞動服務時會被派來當清道夫,
又或者學校的學生想在畢業後找工作或申請學校有事蹟可講時,
就可以說他做過公益服務之類的,在和別人競爭之下會比較有利。
喔喔~~原來如此啊!難怪那幾人感覺很年輕,原來是學生啊。
對了,附帶一提,蒙特婁街道上的垃圾筒很多,不愁找不到垃圾筒丟垃圾。
我覺得這樣很好,不像台灣,要找個垃圾筒丟垃圾挺困難的,而且常常是滿的堆到旁邊一堆的。
台灣也來效法吧,這樣大家才不會隨地丟垃圾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samu&aid=1156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