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學隨便記】坐飛機之實景
2007/06/26 16:00:24瀏覽930|回應0|推薦11


我要開始來PO我的加拿大遊學日記囉~~
拖了整整一年,不過也開始行動了,這就是金牛的特性啊啊啊~(淚)
沒有拍到加上有趣的地方我會用漫畫來呈現滴^^

下圖-隨便拍,試驗我的新相機,這是小港機場的免稅商店。


時間:2006/06/15
地點:溫哥華機場


一到溫哥華機場,老妹就帶我去這家點了飲料,
就是我上一則漫畫中,提到的只喝了一杯飲料就上機。
就是這杯啦!
老妹一直跟我說很好喝喔
店名是:
Tim Hortons
這杯飲料的名字叫"Iced cappuccino"
就是冰的卡布奇諾,卡布奇諾大部分都賣熱的,
而這杯就是這家的特色飲料,是冰砂的,不錯喝。
不過也沒有好喝到讓我到愛上它,
但這時的我還不知道,以後會愛上這家的某項甜點,而且是致命的吸引力。


這是在溫哥華機場等候室裏拍的
我覺得燈擺的很有設計感,很漂亮,於是拍了下來,
但是我的爛技術,好像拍不出現場的美感說,不過大家還是看看吧^^





這是在飛機上拍的阿度仔囝仔,很可愛對吧!
整個肥到不行,可是好可愛喔,一整趟飛機大家都很注意他
旁邊抱他的光頭老兄,我覺得應該不是他爹地
光頭老兄一看到我要拍照,就馬上把頭轉開了,大概不想上鏡頭,
所以我選了這張沒有照到他臉的。
不過,我照這張的時候沒想到阿度仔可能不喜歡小孩被拍,也沒有詢問過能不能拍,
因為後來有個經驗拍了一個可愛的"洋娃娃",
但阿度仔媽媽很不爽,警告我們不能PO上網,
但過沒幾天,我好友就把那張PO上部落格了,
哈,她大概想阿度仔媽媽也不可能知道吧。



這是飛機上提供的咖啡,是SECOND CUP的
這家在加拿大到處都是喔,在我住的地方原本都是這家的天下,
我朋友說她剛去時(大約是2004年)根本都還沒有星巴克,現在也開的到處都是,
住處的附近就開了二家星巴克,樓下的對面就一家。
星巴克已經瓜分掉SECOND CUP一半的市場了,我想。
旁邊是我喝完的柳橙汁




這是由機內往外拍,我們已經在蒙特婁的上空了,有沒有看到地面,我們快到了。


喔喔~看到陸地了,不愧是加拿大,望眼放去一片綠。


更接近了,有沒有看到房子,好整齊喔,
加拿大的市容真的很漂亮,台灣再一百年也追不上。


再來一張。


有沒有看到,都是樹啊!加拿大到處都是樹呢。


飛機已經落地了,由機艙內往外拍,我們正在等候下機。


接下來就是下飛機,要去出海關了。因為不能照相,也沒想到要照,
所以都是文字解說。
真是令人皮皮挫呢,不過老妹皮皮挫的程度比我多好幾倍吧,
因為接下來是她要去跟海關應對,老妹的英文已經有可以用英文對談的程度了,
至於我,要裝做很自然的樣子。
還好海關沒太刁難,問了幾個問題就通行了,
不過我還不知道,直問老妹到底過了沒,
老妹說要是不過走的是另一條路了,而且文件上面會蓋一個大紅章(好像是)。
記得那時心中真忐忑不安哩,怕一個眼神不對就被海關叫到房間去講話。

老妹上一次去的時候,英文還不通,還自己一個人去,很佩服。
結果就被叫到另一個房間檢查行李了,
但整個行李是硬塞的,被海關打開來檢查,結果都塞不回去,她都快哭了。
因為英文不通,海關還叫來一個大概是中國籍的翻譯,不怎麼友善。
(現在的蒙特婁的中國人實在很多,佔華人中的多數)
然後,老妹帶了二台數位相機,一台是自己的,另一台幫朋友的朋友帶,
結果就有問題啦,海關執疑她為什麼要帶二台,自己用一台就夠了,
覺得這樣有販賣之嫌,硬要她其中一台要報稅,老妹只好給朋友那台報稅。
然後問東問西的,折騰了一個小時才放她走。

就這樣我們順利通關了,出關的時間是2006年6月15日,早上快九點。
來接機的是老妹上一次在加拿大交到的朋友。
是個香港人,但從小移民到蒙特婁,主要語言是法語,英文比較不好,跟老妹算是同學。
因為他有車,就省去了讓我朋友來接機的麻煩,而且叫車也是一筆費用呢。
不過機場的停車費也貴的嚇人,我記得要好幾百塊台幣呢!
這時候的我還不習慣加幣,都要換算回台幣,再咋舌,喊著好貴再忍痛付錢。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samu&aid=1050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