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忘記03
2015/07/25 23:18:28瀏覽391|回應0|推薦0
過幾日上課時,坐在我後邊的同學用筆輕輕敲了我的椅背,然後給我遞來了一張小紙條,接過紙條我一臉疑惑,座位前後而已要說悄悄話也不用寫紙條吧,後邊的同學心想我誤會了,趁著老師轉身寫黑板時往隔了幾張桌子的方向指了指,小聲說了句:「班長給的。」


班長?蘇亦凡?


我不得其解,可現在上課也沒法問,聳聳肩,打開了紙條,一如蘇亦凡清冽的氣息,那字跡彷彿也帶點清冷。


手傷好些了嗎?


忍不住一愣,呆住了。


他怎麼知道我手心受傷的事情?莫不是那天開學跌倒讓他瞧見了吧?可若真他瞧見了那天怎麼也不見他來表示下關心,隔了幾天才捎來這樣的話,用意在哪?居心為何?


折起紙條,沒打算回,卻也失了聽課的興致,心裡靜靜思索著。


就這樣揣著疑惑過了一天,放學鐘響,收拾東西背起了書包,和鄰近的同學道過再見,剛跨出教室門就被人叫住。


「孫亭羽。」


叫我的人是蘇亦凡,我想他大概想問為什麼我沒回他紙條吧,可他寫紙條是他的自由,我回不回是我的權利,若想以此興師問罪恐怕會碰得一鼻子灰。


我低調並不代表我怕事好欺負。


蘇亦凡逐漸靠近,我微笑地看著他,他和那天撞到我的人一樣都很高,不,應該說蘇亦凡更高一些,他總是冷著表情,讓人捉摸不到他真正的情緒,可他偏偏又相當有禮貌,成績樣貌都突出,老師們喜愛他喜愛得緊。


「為什麼不回?」


忍住嘆氣的衝動,我很努力不要對他扔白眼,「上課傳紙條是錯誤的示範,你身為班長似乎不該如此。」我將話說得很直接,想要趕快結束這個話題好離開學校,因為蘇亦凡的高知名度,他在的地方總是會吸引眾人目光,而這恰恰是我最不喜歡的,低調才是生活的王道。


這句話似乎對蘇亦凡造成了影響,千篇一律的冷臉上出現了一抹若有所思的微笑,帥氣的劍眉微皺,沉默地盯著我看,不發一語,就這樣看著,看得我連呼吸都不敢用力,滿腦子只想著要怎麼從他眼前逃開。


不曉得過了多久,感覺周遭空氣流動都變慢了,圍觀的人群都要變成雕像了一道悅耳的嗓音劃破了僵持,如同慢動作的畫面瞬間轉回正常播映。


「唉啊啊,蘇亦凡,長這麼大我還是頭一次見有女孩子不買你帳的,挺讓我訝異的啊!」


這嗓音的主人正是幾日前與我擦撞的那個男孩,原來他和蘇亦凡認識,觀察了下蘇亦凡與他的互動,說不定這兩人不只認識,熟識也不無可能。


「妳好,我叫何擎軒,高一,就在妳隔壁班。」何擎軒指了指蘇亦凡,接著說:「我和那傢伙是從小一起長大的,也是我託他幫我問妳手傷好些沒有……想不到妳連理都不理他,這傢伙的心裡一定很嘔。」說到這裡,何擎軒又忍不住大笑,可見蘇亦凡碰釘子這事情果真是取悅了他。


看他們兩個一個繃著臉一個笑開懷,這從小一起大的感情是好還是不好?輕笑著,我也不想探究,這不是我關心的範圍。


「一點小傷早就好了,你不用放在心上。」我將手掌攤開在何擎軒面前,上頭只餘下淺淺的痂,脫落就完全沒有痕跡了。


「不行,畢竟是我造成的,總是該彌補……」


我打斷何擎軒的話,因為覺得沒必要在這上頭做文章,有些過於大驚小怪了。「不需要,而且你也道過歉不是嗎?這樣就夠了,不要在這上頭浪費時間糾結了……若沒有其他的事情,我想先回家了。」


繞過何擎軒,我頭也不回地走掉。


為了甩開後面傳來的討論聲,我不自覺地加快了腳步,一路小跑步出了學校,一直到了一百多公尺外的便利商店才稍微停下,放鬆了緊繃的情緒,喘著呼吸。


從玻璃的反射看見了自己的表情慌亂,我試著讓自己緩過情緒,不明白自己剛才到底在緊張些什麼,似乎從何擎軒一出現我整個人就開始不對勁。


我忍不住摀住自己的臉,發出了一聲聲嘆息,覺得自己剛剛那樣轉頭跑掉的舉動很丟臉。


「啊……他一定會覺得我很奇怪,根本就莫名其妙嘛……」


「誰莫名其妙?」


這句話幾乎是在我的抱怨落下時緊接著響起,中間只有幾秒的時間差,跟著我的手就從臉被扯開,何擎軒的臉就這樣大大出現在我面前。


啊!我一驚下意識往後退去,卻撞到一個人的懷裡。


又是一嚇,抬頭看,是蘇亦凡!


接二連三的驚嚇讓我有些腳軟,身子一晃差點跌倒,所幸蘇亦凡眼明手快扶了我一把。


興許是我驚嚇的表情通通寫在臉上,何擎軒陪著笑臉跟我道歉。「抱歉抱歉又嚇著妳了,我們沒有惡意,只是想和妳多說說話才追上來,妳不要害怕。」


誰有惡意會直說,都嘛是暗著來。我很想這樣回,可接連的驚嚇讓我連說話都有些不穩,也沒那個力氣去和何擎軒抬槓。


這兩個人太給人壓迫感了,在他們面前我總是無措,我討厭這樣慌亂的自己,彷彿內心真正的想法會被他們給看穿。


「好了,我沒事,你們想說什麼就說吧!」


我往旁邊想挪開和他們的距離,卻發現蘇亦凡方才扶著我的手還沒鬆開,我悄悄掙脫了幾次卻不見成效,瞇起眼,一股不悅油然而生。


「放開。」我壓低聲音對著蘇亦凡說,眼神裡充滿怒氣。


蘇亦凡倒是相當淡定,用口型無聲回了兩個字。


不放。


這兩個字差點把我氣得內傷,回家不曉得要吃幾帖中藥補身。


何擎軒沒發現我倆的暗潮洶湧,揚起燦如驕陽的笑容說要和我做朋友,而做朋友的第一點就是開始套套近乎,說些簡單的自我介紹。


我一邊聽著,一邊適當做出表情回應,趁著何擎軒不注意,我惡狠狠地說了句:「快放手!」音量當然是很小聲的,我可不想讓何擎軒認為我是個兇巴巴的女生。


蘇亦凡見我惱怒似是挺開心的,那雙略為狹長的雙眼一瞇,裡頭有著顯而易見的笑意,跟著對我輕輕搖頭。


好啊,給你臉你不要臉,真當我好欺負的!就給你看看大城市的女生是怎樣撒潑的!


打定主意,我突往某處一指,露出驚訝狀喊著:「啊!那是什麼?」


何擎軒果真如我所料順著我手指的方向看去,看得認真。


而我則捉緊了這個空擋用力地踩了蘇亦凡一腳,再用裝滿課本的包包往他身上招呼。


等到何擎軒發現那處地方什麼都沒有時,疑惑地轉頭回來看我,我已經完成了教訓壞班長的任務。


我裝得一副若無其事,對何擎軒說剛才是看錯了,而何擎軒這才發現蘇亦凡的模樣有些不同,驚訝地問:「你怎麼手臂上青一塊紫一塊的?臉色還這樣難看?什麼時候受傷的我怎麼沒發現?」


何擎軒一連串的問話問得蘇亦凡本就清冷的臉色更加難看,可蘇亦凡又不能照實說,標準的有口難言,那模樣看得我可樂了,終於忍不住笑出聲。


當時的我只是開心出了一口氣,那是一種報仇後的快樂,卻沒想到蘇亦凡見我笑了,冷峻的表情褪去了,也跟著換上了一張我很陌生的笑臉。


那笑容裡感覺帶點了……


真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