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希望誰睡著了
2014/08/18 22:24:43瀏覽190|回應1|推薦16

大犬高中時,

暑假打工回來,也許太累,

有時睡了好久。

只見小了五歲的小犬哼著小歌,輕巧地跳來跳去,

看來興高采烈。

問為什麼,

也不回答。

 

 

後來突然想到要事一樁,

便大聲的問了小的,

賊頭賊腦的,他立刻要我小聲點,

說千萬別把哥哥吵醒,

否則他的快樂時光就結束了。

 

 

小犬常問哥哥為什麼還不回來,好無聊,

沒想到他也不全然那麼想要哥哥陪著。

大犬睡著時,他也挺快樂,

那是不是我睡著時,他們也滿快樂?

將小犬叫了過來,給他吃點好吃的,二人沙發上親愛

我問還該做些什麼愉快的?

他說,只要哥哥睡著我們就很愉快了。

可不是?大犬也曾這樣的高興的跟我說過。

 


摸著他的小毛頭,我忍不住好奇的問他:

那哥哥有沒有說過我睡著了他也很快樂?

他說沒有。

沒有?沒有。

真的沒有?真的沒有。

我相信小犬,我也相信大犬。

 

 

好不容易大犬醒了,

我還是忍不住好奇的也小聲地問大犬:

小犬有沒有說過我睡著時他覺得很快樂?

他說沒有。

沒有?沒有。

真的沒有?

當然沒有,如果有,妳覺得他現在還能在那兒坐著?

我相信大犬,我也相信小犬。

 

 

其實這二犬,

有時,誰都喜歡對方睡著,

這樣就能與我有不一樣的獨處。

談著只有我知道的親蜜小話,

要我走私一些平日不准的。

壞心地問著我與他們一方獨處時有沒有幸福過跟另一方獨處時。

 

看著那滿足而無知的臉龐,

心中總是想著:

就好好快樂著這樣的快樂吧。

在他們找著了心愛的,渴望與之獨處的女人後,

怕誰也希望不要把我吵醒,

誰也覺得只要我睡著就是最幸福的了。

談著只有他們知道的親蜜小話,

走私著一些平日我醒著時不准不敢的。

那樣的日子,我想不會太久就會來到。

 

 

誰叫他們小的時候,

我總是在他們睡著後如釋重荷地嘆一口長氣,

高興著我最快樂的時光終於來到了。

這就是人生,短短的人生,

短到轉眼就輕而易舉地看見自己曾做過的,

很快就報應到自己身上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inethanks111&aid=16335212

 回應文章

雲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9 22:06
好甜蜜的依戀喔
跟兩個兒子,一起成長,一起談心
你真的有福報,生了這麼貼心可愛的小孩
即使長大,還是會有甜甜的私密話
就像我和爸爸媽媽一樣,永遠的最好朋友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08-20 14:51 回覆:

與孩子間真的要陪養成為親恩與密友深厚的情懷,

那是一輩子能良好相交的好方法。

二犬與我,非常的親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