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什麼讓你想起了我,小心肝?
2014/06/30 21:55:13瀏覽147|回應1|推薦14

問小犬,

在學校可曾想過我,

他說有啊。

好奇的問什麼讓他想起我,

以為必然是看到了球場邊陽光下閃爍的樹影,女同學的花裙子,

和天上與我一樣浪漫的雲彩時。

誰知他說了,

我想到卡通就會想到電腦,

想到電腦就會想到哥哥,

想到哥哥就會想到那總像一團棉球般地

停在他肩頭上打著瞌睡的寵鳥白文小乖,

想到小乖就會想到功課,想到牠在功課上的大便,

想到功課與大便就會想到我和我那

大聲的關懷與潔白的牙齒……。

原來,原來要想到我得先通過這麼多的關口,

噯,真叫人傷心。

人的思想不也總是如此?

正面的思維連繫著一個接著一個的好主張。

醜陋的意念,不用說,當然跟隨著一個又一個的壞主意。

這良性循環與惡性循環帶來了天壤之別的感受與路途,

也帶來了迥然不同的境遇與人生。

在小小的一個腦袋瓜子裡,左彎右拐繞彎穿孔,

我們營造了千千萬萬種的運途。

從這千千萬萬種的選擇中,

成就了今日的我們。

我說小犬啊,

不管你是經過了千山,還是繞過了萬水才想到我,

雖然有些吃味,

但,

至終你還是想到了我。

我想,在你的一生當中,

這也會成為你每每會想到我的模式。

在歷經了千山萬水冷暖人間滿身傷口後,

也許你會在審視著傷口時,

才忽然想到了遙遠的,

那總是在成長時為你纏裹傷口的老母。

也許有點闌珊,也許有點潦草,也許有點過份,

但,港口,終點,

不也總是在人們看盡了千般風景,

嚐盡了萬般滋味後的

母親的懷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inethanks111&aid=14669130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1 18:41
曲線連結
遠端連線
經過千山萬水
更加彌足珍貴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07-02 17:07 回覆:

還能連上,就該感恩了。

那等無腦小兒,心思全在吃喝上,

娘還敢求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