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得不像鳥
2014/05/15 00:04:15瀏覽144|回應2|推薦6

細雨中的林家花園





寒冷的日子,

那好命的鳥兒,

我六點起床備早餐,吃早飯,趕孩子,理家務,

隨後還工作了一大段時間,

直到斜靠著喝茶休息時,

他還睡在工作室裡那面他最愛的鏡子前。

今天,就睡到了早上十點四十九分,

才飛到我正打著字的手背上。

這是什麼鳥?

 

文明時代,養在文明人家中的寵物,

也趕著與主人過著同樣不像人也不像鳥的生活。

屋簷鐵窗上的麻雀,河邊林間的鷺鷥,

全在日光消退後,安份休養生息,

以便明天重新得力好再造反。

也在天光初亮時,趕早起來,

以便拾得蟲子好吃得飽足。

可是,咱家這鳥兒,

與那不才大小二犬哥哥同等貨色~

Hate to go to bed at night, and

Hate to get up in the morning.

天天難受天天受,

我一點辦法也沒有。

 

這大小二犬,越是要睡覺了,越是覺得時間可貴。

媽,再看一頁,一頁,真的就一頁,我就會睡了。

媽,再一次廣告就演完了,真的,相信我。

那種緊張,非得不可的一分鐘又一分鐘,

與隔天清晨,媽,再睡一分鐘,真的一分鐘就好,

那萬般起不來床的光景,

真不知道他們的借貸雙方,盈虧兩面,

是如何算計的。

 

睡前的書最好看,影片最高潮,故事最有趣。

正如跑掉的魚最大尾,逝去的戀情最經典,

沒吃到的雞腿最肥滋,沒趕上的笑話最可惜。

被趕著上床的,最不甘願。被趕著起床的,最不情願。

這等不科學的形態,

每天晚上一回,每天早上又一回。

 

不才鳥兒,

在我手上磨磨蹭蹭一會兒後,

跳到他的小餐盤上,

只見他歪著小腦袋,不住地抬頭望著,半天也不動。

起初未注意,後來細看,

原來,

他正疑惑著媽咪為什麼尚未打開那盞小桌燈好讓他看清楚,

他肚子正餓著呢。

待我一亮燈後,

他立刻跳至盤中,

快快樂樂的享用起他的早午餐來。

想不到那等不堪使用的小腦袋,

還真能想著一些有用的事呢。

 

那不才大小二犬哥哥,

早就起床上學堂去了,

這鳥弟睡到近午才起,

這到底是什麼鳥?

該說他好命,

還是說他命不好,

早給粗心的媽咪給養得活得不像鳥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inethanks111&aid=13338183

 回應文章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5 18:19
闻风而来,很欣赏这情趣!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05-15 21:28 回覆:

也不說是苦中作樂,

但苦中有這點滴的小樂,

倒是五臟俱全。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5 16:19

睡到自然醒
近午還睡得不省鳥事

只能怪命太好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05-15 21:24 回覆:

命好到忘了我是誰

這不才鳥兒,帶給全家的快樂,

真是多不勝數,

就算常有人要酸我一句什麼人玩什麼鳥

我一點也不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