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客
2014/05/04 21:38:46瀏覽66|回應1|推薦4

二犬兒時常去的公園



我遇見過的奧客,

除了那名總是將我的設計圖嫌得沒一處好,

卻死皮賴臉要我趕圖,

即便生病不幹時也來敲門的可惡的傢伙之外,

就是自己製造出來的那兩名。


這二犬,

住著我給佈置得最有氣氛,最美麗,最溫馨的家,

吃喝著我雖不怎麼高明但從來沒有間斷的炊煮,

嚐著我無止境火焰般熱情的款待,

享受著我所給予最自在,最民主,最通暢的交流,

卻從來不長廉恥,

盡日只知大聲吆喝,大嗓談笑,大口吃喝,

臉上張著貪婪,嘴角掛著飯粒,問著還有什麼,

一點也不客氣,

看得我比那麵店俗麗老闆娘還不如。

說他們兩句,

他們還理直氣壯地回說:

我們可不是自己要來的喲!


想想,人的一生,

對爹媽之養育大恩,

從來少有細心思量。

打出娘胎後,什麼也沒自備,

就扯著嗓子要吃要喝要穿要玩,

打罵不走,這麼一耍賴就是一二十年。

可是,

待一有能力賺錢,有趣味釣馬子後,

便叫喚不聽打罵不回,只思千山萬水,

全忘了家中還有老的。

等到自顧得周全,玩樂得爽快再回頭時,

也許爹娘早已不在。

及至親人齊聚一堂問起爹媽最想,最愛,

和親人題及的那些感人過往,

全都無所知曉,

父母雙親陌生得彷彿公園裡拄杖老人,

更別說對那一耍賴就一二十年裡的血汗故事,

給予父母的回報了。

只知索討,不樂意回報的行徑,

簡直就是天大的奧客。


自己也曾幾分是父母生前的奧客,

就怕二犬也如我落得那樣無法彌補的遺憾。

喊過大小二犬,說得一番動人言語,

和著外面風雨,

二犬聽得兩眼純真頻頻點頭。

摸了大小犬頭,

說知道就好,要好生為之。

二人親了為娘的數口,說會愛我一生一世後,

便各自書桌費心去了。

雖然,天下的承諾,不管那種,聽聽便罷,

但不管如何輕諾,如何隨口應付,

只嘆可憐天下父母心,

輕易就上當,

隨便就讓那奧客搖身一變,

成為抱在懷裡擁在胸口的心肝寶貝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inethanks111&aid=13062115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5 09:11

冤相報
代代相傳

我家中的兩位奧客
正偷偷摸摸地
準備母親節賀卡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05-05 21:55 回覆:

多年了,

我家那兩隻,

永遠送來兩張七歪八倒,站也站不好的卡片,草草了事,

吼一聲:媽喂,母親節快樂!便問有啥吃喝,肚子快餓死了。

枉費了為娘的天賦,一點也沒遺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