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真的瘋了。
2014/03/25 15:29:29瀏覽195|回應2|推薦5


~ 用心的角落 ~

 

小犬說,媽,哥哥簡直瘋了。

我說,我看得出來。   

           

     

大犬已經是乙組的人了,整天高高興興的,

只是他的高興卻苦了我們。

我別哀嘆抱怨一聲什麼天象什麼氣候什麼煮食什麼現象,

一八八公分的大黑影立刻亢奮地挨近身邊,

把那聽都沒聽過的什麼玩意什麼名詞什麼實驗什麼記錄,

全都給搬了出來;

把那愛因斯坦、達文西、牛頓,

和那些什麼不太好稱呼的老先生,

也全都給請了出來。

拉著人家的小手,環著人家的腰肢,一說就是半天。

眼神中的火光,手勢上下的力道,就像有東西要燒了起來。

我愛畫畫,愛創作,愛唱歌,

從來一樣也沒打算強迫燃燒在別人的心上身上,

不然,我怎麼會這麼任憑那粗鄙的二人,

畫的東西唱的歌,四處丟人,

讓人怎麼樣也看不出他們有一位這般高貴風情的娘親。

 

這一頭熱的傢伙,鎮日查著資料,

一心就想追隨愛因斯坦老杯杯。

更整天纏著我。

我說,別煩我,把物理課本好好的再讀得清楚些去。

他說,都讀到大學教的了。

我說,高二了,要不要交個馬子。

他說,愚蠢,有些事情從來就不用急著做。

我說,讓娘的小腦袋休息休息。

他說,夫人,您知道嗎?人在休息的時候細胞會……。

我說,我想躺下來了。

他說,娘親,您舒舒服服的躺著,我在旁邊說給您聽。

我說,我快瘋了。

他說,您別擔心,就物理現象來說,人要發瘋除非是……。

 

大犬說要去喝水,

趁著他再發作前的空檔,

小犬拉著我小聲地說,

娘,快到我房裡,我們把門鎖上。

沒想到不一會兒門外便有人高聲喊著娘親何在?

隨即門板叩叩亂響起來:

    夫人,關於黑洞我想到了一個更好的解釋了,

    一定可以讓您一聽就懂,

    快點開門,快點。 

 

我驚恐地與小犬門內對望,

沒錯,

他真的瘋了。

 

(這是大犬高二那會兒天天上演的故事,

可是,現在大一了,還是沒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inethanks111&aid=11982616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6 14:44

醉心在學術與知識中

不瘋不瘋

恭喜令郎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03-27 15:24 回覆:

就是不知道什麼毛病,

尤其是大犬,

什麼大事、什麼小事、什麼鳥事、什麼怪事,

都得強迫人家聽,不也怪哉!?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6 09:32

好友你好

你家 有一對  可愛寶   每天 生活在 幸福家 

這樣 才是 家庭  生活  快樂對話

你家 一對寶讓你心境  愈來愈年輕喔

感謝分享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03-27 15:22 回覆:

這二不才的與我,

全是愛笑之人,

再加無恥,

什麼脫線演出的戲碼都有,

不時搞得全家歡天喜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