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用想像代替許願,讓夢想成真~
2021/10/26 13:34:24瀏覽1399|回應0|推薦19

電影【殺手寓言】是講談社2014年開始連載的日本漫畫。2019年真人電影上映。

 

電影【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是殺手寓言的第二部電影。

電影【殺手寓言】2019年6月在日本上映,記得台灣同年也上映。

那時我也看了這部片,但看完後沒有寫文分享。沒想到,事隔兩年後,竟然又推出第二部電影。

主要角色岡田准一、木村文乃、佐藤浩市、山本美月等人不變。

第一部參加演出的演員有:向井理、福士蒼汰、柳樂優彌、安田顯等人。

第二部則是堤真一、安藤政信等新人物登場。

這兩部電影,最令人訝異的是,向井理與堤真一演的都是很壞的大壞蛋,顛覆他們以往的螢幕形象呀!但卻很有看頭~

 

故事內容主要講述一個殺手界傳奇人物「寓言」的故事。

身為殺手圈的傳奇人物「寓言」,被老闆要求退隱殺手圈一年不殺人。一旦違背約定,寓言就會遭到老闆嚴厲的懲處。

 

殺手寓言因此接受安排,化身為「佐藤明」(岡田准一飾演)與他「妹妹」佐藤洋子(木村文乃飾演)一起移居到大阪居住,當一個「普通人」。

 

第一部講述的是剛移居到大阪的寓言,遇到想挖出寓言所在者而遇到的一些故事。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想退隱的寓言,不斷遭受種種挑戰,不得不出面解決。終於,在遵守不殺人的原則下,也沒被其他人發現他身份下,安然繼續居住在大阪,過他普通人的生活。

 

第二部的寓言,依舊住在大阪,

平凡的普通生活下,仍有著過去當殺手時留下的影響,讓寓言很難明哲保身不理會。

寓言就算不想殺人、也不殺人,但過去的仇家一直想找他報仇,在仇人一定會傷及無辜之下,寓言他如何遵守老闆的「不殺人」規定,還能完美拯救所有無辜者免於危難呢?這就是劇情精彩之所在~

 

有些時候,事實真相,並不如我們表面所看到的。

殺手一定是壞人嗎?

寓言雖然是個殺手,是個面無表情的殺手,但他所殺的對象,多是無法迅速以法律制裁之大壞蛋。

寓言雖然是個殺手,但在他面無表情底下的那顆心,其實比誰都單純。

連他喜歡的諧星梗都單純到讓我們普通的人笑不出來,但,對寓言而言,卻是讓他很開心的話。

 

這麼單純的一個寓言,他看人、事、物的角度也與一般人迥異。

 

或許,奇怪的不是思想單純的寓言,而是自以為是普通人的我們太過複雜才是奇怪的呢!

 

面對一個下半身癱瘓的女孩,寓言對他說,你可以站起來、你可以走路的。只要練習。

 

寓言告訴女孩說,要以想像來代替許願與祈禱,想像你站起來的樣子,你就可以站起來。

 

是的!相信我們可以,我們就一定可以。

 

 

打打殺殺的電影劇情中,竟也能感受到人性的善與美,體驗到人生的無限可能,真的是意外的收穫~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69884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