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罪之聲】~醉翁之意不在酒?!
2021/08/26 13:34:16瀏覽2759|回應0|推薦17

電影【罪之聲】改編自作家塩田武士人氣推理小說,由小栗旬與星野源共同演出。

 

小栗旬飾演新聞記者阿久津著手展開追查昭和年間一件無法破案的新聞事件的真相。依據些許的證據,一步步接觸到當年可能的嫌犯家人與周遭,到京都甚至遠赴英國收集與調查。

 

星野源飾演的曾根,是京都一家老西裝店的店主。某日他發現父親的遺物中有個錄音帶,錄音帶中的小孩聲音正是他小時候的聲音。但,這聲音竟然與電視中播出的一則多年未解決之懸案的犯人錄音帶一樣,太過驚嚇的曾根,非常想知道當年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好奇的阿久津找到了曾根,兩人一同展開追尋真相之路……

 

塩田武士這本推理小說內容是參考昭和年間轟動一時之未破案件為參考,該案件為「固力果森永案」。綁架犯綁架人勒索贖金,但,卻又沒傷人性命,肉票脫逃,贖金沒到手。之後又陸續給恐嚇信,要求勒索否則將下毒在產品中。但,卻又能發現被下毒的商品都有貼警語,似乎又不想要人命。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同樣的狀況,先是發生在大阪有名的固力果公司,而後又是有名的森永,都是日本知名企業,嫌犯的意圖若只是惡作劇,那也太大費周章了,因為經常出招又沒有收穫,豈不是徒勞無功?

 

說是惡作劇,卻又弄得人盡皆知,警方與企業都應接不暇。最後還是犯人自己說不玩了,自行ending。

 

但警方還是繼續追查真相,過了追溯期,仍舊沒有答案……

 

此案的真相,只有犯人自己知道。

雖然案件期間,只有些許火災發生,沒有太多的金錢與人命損失,但在案件期間,企業的股價大落大起,或許只有投資人遭殃吧!

 

所有歷史上令人覺得疑惑的點,總是能產生各種不同的推論與想像。

 

因此,整起案件讓人忍不住想,犯人真正的意圖可能不是肉票的贖金或勒索的金錢,而是藉此使得企業股票大跌之際,可以低價買進大量股票,等待日後事件停止時,股價反彈之波段差價吧!

 

但,真的有這個可能嗎?真的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嗎?

綁匪與嫌犯不是想要非法的贖金,而是想自己操作股票賺取利差?!

 

想一想,的確也很有可能。

因為綁架、勒索,是犯法行為,取得贖金時,可能會被警方捕捉入獄。

但,操作股票低買高賣,賺取利差的事情,感覺很難查到真相,等到事過境遷時,獲利早已大量入袋為安,也不用擔心會被抓去關吧!

 

但,另一方面也覺得嫌犯之舉真的很大費周章,感覺應該有不少共犯,否則無法完成縝密的犯罪事項而不被警方查獲吧!如果共犯人數多,那勢必這筆案件的獲利一定要讓大家均分到很有感,這樣的股票資金應該也得很大吧?!真能行得通嗎?

 

很令人玩味吧!

 

電影故事中,阿久津真的找到警方沒有找到的真相。

犯人的數目真的很多,但,整起案件最後也沒讓這些犯人開心收穫。這些參與的共犯與其家人反而有著令人惋惜的一生……

一步錯、步步錯,共犯的家人們也因此跌入惡的輪迴中……

 

如果當初沒有這個起心動念,這些共犯與其家人是不是就能擁有一般的平凡安穩的生活?

 

利用年幼小孩的聲音錄音當指示,果然厲害,應該是料想到小孩漸漸長大聲音也會變,未來更難追查,這點果然是有深思過的。

 

但,天真的小孩長大後,若發現自己年幼時竟不小心參與案件,心靈是否會受創?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或許是這部電影給我們最大的啟示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66859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