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天國與地獄~瘋狂的2人】~人生是一次次選擇後的結果
2021/04/09 13:53:32瀏覽2220|回應0|推薦21

這次的冬季日劇也很精彩。

看到網路上推薦,忍不住就挑了兩部追。

追劇時很有期待感,終於追到最後一集時,雖然得到滿足,但也同時伴隨一些些失落感。因為好戲落幕了!

 

這次冬季日劇,看到由綾瀨遙與高橋一生共演的【天國與地獄~瘋狂的2人】,簡單看了簡介後,打開第一集就欲罷不能了!

 

這是一部靈魂互換的日劇。

過去日劇中,靈魂互換的劇情也不少,較為熟知的幾部多半都是父女互換、或父子互換。但這部【天國與地獄~瘋狂的2人】卻是兩個不太熟識的男女靈魂互換。

 

但,互換的兩人是立場敵對的官兵與強盜(是警察與嫌疑犯啦!)

「敵對的立場與觀點」似乎是所有日劇靈魂互換的主要關鍵。

靈魂互換後,才能站在對方的立場看事情。過去的「父女七日變」、「民王」等等幾乎都是。

 

而【天國與地獄~瘋狂的2人】,綾瀨遙飾演的是刑警望月彩子,高橋一生飾演的日高陽斗雖是一名研究學者也是一家公司社長,但日高卻是彩子懷疑的嫌疑犯。

 

望月彩子想要證明自己的猜測,開始深入追查日高陽斗,就在剛開始有些眉目時,兩人卻因為意外跌落天橋後靈魂互換。

 

這樣的狀況下,警察與嫌犯真的能和平相處?

 

這部戲令人收看後就會越是想要趕快接著看下去。

因為綾瀨遙與高橋一生的演技實在令人讚嘆。

 

兩人互換身體後,日高的彩子依然表現出鎮定、冷靜,甚至是冷血,感覺像是要置彩子的日高於死地,自己以後就是真正的彩子。各種威脅彩子樣子,真的讓人以為真正的日高好像真的是連續殺人魔無誤。

 

但,一集一集抽絲剝繭後所出現的事實真相,令人深深同情。

同情日高陽斗的傻。

如果日高沒有那樣的傻,也許故事發展也會不同。

 

或許是上天眷顧,剛好讓望月彩子與日高靈魂互換。

因此有機會看到真正的真相。

 

這部戲裡精彩的除了綾瀨遙與高橋一生他們體內男女靈魂進駐後,所表現出的男性綾瀨遙與女性高橋一生的演技轉換外,北村一輝飾演的望月前輩,本讓人以為是個好大喜功、不擇手段的老鳥刑警,以為這角色是個壞蛋。但隨著劇情的演變,才讓人發現原來很多事情不是我們表面上所看到的那樣。千萬別只看表面呀!

 

劇中陽斗的雙胞胎哥哥激動的對陽斗說,只因為他早陽斗15分鐘出生,才讓他現在的命運大不同。哥哥認為如果是陽斗早他15分鐘出生,那麼現在有著悲慘人生際遇的人就是陽斗不是他。

 

人生的際遇,誰也說不準。

人家說,時也、運也、命也,但未來會怎樣,都是現在一步步選擇後的結果。

如果,早15分鐘出生的是陽斗,那麼陽斗就是會被爸爸留下來撫養的那個兒子。但,陽斗與哥哥畢竟不同,他們面對事情的決定與選擇也不會相同,我想,留在落魄父親身邊的陽斗,他的結局一定不會像他哥哥現在一樣吧!因為事在人為。

 

且,當初父親家還是很富裕的家境,離婚的母親帶著陽斗離開謀生,生活自然不太富裕。只是命運的安排,讓陽斗母子遇到好心的拉麵攤老闆,最後組成家庭,又剛好走對事業方向,讓日高家變成大食品公司。而生父的生意落敗,接著又聽信錯誤訊息,才連環導致家道中落,這樣的狀況應該誰也沒想到吧!

 

但,陽斗的哥哥在小時候他有一次選擇權。因為媽媽知道前夫家生意有狀況,想去帶回長子回來撫養,但被前夫拒絕。之後媽媽也曾當面跟哥哥提,但哥哥拒絕,哥哥選擇留在父親身邊。所以,哥哥之後的境遇,真的不可以怪罪陽斗。因為這是他自己的選擇呀!

 

故事的最後,望月彩子與日高陽斗在數年後重新在天橋上見面,兩人簡單寒暄後告別,但此時日高袋子內的那顆石頭(據說是島上居民的護身符)突然閃光了,兩人又轉頭互望,畫面突然全黑,冒出一句對話,讓人期待這部戲可能有續集或電影版唷!希望真的有呀!

 

雖然已經追完,前些日子日本台播出時,又看了一次。突然還想在上網從頭看一次,好戲真的值得一看再看。特別是這次的戲中,多位演員精彩的演出,造就了這次的好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60415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