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名偵探柯南:緋色的不在場證明】~貫穿世界危險的一家人與名偵探福爾摩斯徒弟的誕生
2021/03/04 01:13:58瀏覽3153|回應0|推薦23

 

2020年因為受到COVID-19影響,東京奧運暫停並延後舉辦,連帶影響【名偵探柯南】第24部劇場版【緋色的彈丸】延後至2021年才要上映,讓每年一部劇場版的柯南因而就少了一部電影。

 

雖然2020年11月,台灣電影院有上映電影【紅之校外旅行】,但柯南迷都知道,那只是某兩集電視動畫,並非劇場版。

 

雖說去年底的校外旅行只是某兩集的柯南電視動畫,但其實也是為了第24部劇場版上映前的「前情提要與暖身之用」呀!用來喚醒塵封好些時日的劇情回憶呀!

 

時間終於來到2021年2月(喔!已經3月了),又聽說電影院要上映柯南的電影耶!趕緊來瞧瞧,原來是:【緋色的不在場證明】,看來應該為了今年要上映的劇場版再暖場一次吧!本以為可能又是我曾經錯過的某次特別篇或者是某幾集動畫(一來要感謝台灣電視台播出柯南總沒法與日本同步,時差很大。再者又經常重播再重播播舊集數。又加上我時間很有限,很少上網追柯南動畫,其實是怕追了就沒完沒了啦!)

 

上網查詢一下才發現,原來【緋色的不在場證明】真的有在日本電影院上映唷!時間也是在今年2月。和以往我們看過的那些非正式劇場版卻在台灣電影院上映的不同唷!

 

原來這次的是改編自電視動畫的總集篇,在電影【緋色的彈丸】上映前限定上映之總集篇,感覺是以另一種方式補給柯南粉們原本少了的一部電影版。

 

去年的校外旅行與今年的兩部電影名稱圍繞在「緋色」與「紅」,主要就是鋪陳此次故事的主角「赤井」一家。

 

記得去年底新一與小蘭京都校外旅行,劇中出現與世良真純一起在飯店房間的金髮小女孩嗎?柯南粉當下應該都有猜到這個小女孩可能的身份了吧!?

 

粉絲們應該也猜到世良應該是赤井秀一的妹妹,但一定好奇,為何姓氏不同呢?

 

FBI臥底黑色組織的赤井秀一,真的死了嗎?其實柯南粉也都知道應該沒死。也猜到赤井秀一詐死後的新偽裝身份,是吧?!只是不知道赤井如何詐死如何順利變成那個人吧?!

 

【緋色的不在場證明】就是為了幫助赤井秀一的偽裝順利繼續隱瞞下去所產生的故事。連工藤新一的爸媽都登場幫忙呢!這個不在場證明可是勞師動眾跨越半個地球呢!

 

當然,為了解開種種赤井秀一的謎團,故事的劇情穿插了某些動畫集數中的相關內容,乍看之下會覺得有點像剪輯篇,但其實並不然,就像是講故事時我們也會適時的帶大家回想起某件事、或曾經的某一天一樣。這樣的穿插部分過往動畫劇情說明,反而讓案情更清楚(不是啦!是讓關係與故事更清楚)。且,真的沒有照順序觀賞的我,有些被借用的劇情我還真的挺陌生的,只能說,當了柯南粉這麼久,推理能力還稍微具備,所以看這部電影只是證實我過往種種的推測,竟然還滿接近事實的真相,頗令我開心的呢!好有成就感唷!

 

只是電影中呈現的前因後果,讓我有更意外的收穫,雖然結果是我猜中的,但中間的過程比我想像的還有意思呢!沒看這部電影的話會覺得可惜呢!原來,工藤新一與小蘭小時候就已經認識赤井一家了(小小劇透)。當時的工藤新一與赤井秀一竟然是以福爾摩斯徒弟與華生醫生之身分搭檔破解一起強盜案呢!

 

這次電影中也知道原來黑色組織裡,琴酒不是組織中權力最大的那個人,在琴酒之上還有一個男人,那個人才是這個黑色組織幕後的大黑手呀!那個人才是這個黑色組織幕後的大黑手呀!到底是誰呢?!(難道真的是網路上大家亂猜的阿笠博士嗎?哈哈哈!)

 

電影【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已經確定2021年4月在日本上映,相信台灣今年應該也可以一如往年那樣在七月就可以在電影院觀賞到這部延後一年才上映的第24部劇場版了!

 

期待~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5707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