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新解釋‧三國志】~換個角度看三國時代~
2020/12/18 12:37:59瀏覽1472|回應0|推薦18

日本電影【新解釋‧三國志】於2020年12月11日台日兩地同時上映。

但,因為疫情關係,讓這部電影的主演無法像以往可以來台做電影上映前的宣傳,因此反而促成了在上映前一天,邀請了主演的幾位演員以視訊連線方式,與台北電影院內的觀眾互動,舉行另類首映宣傳。而這也是本片全球唯一一場的首映會喔!

 

因此,正確來說,【新解釋‧三國志】這部電影,反而是台灣觀眾比日本當地民眾更早一天欣賞到電影內容呢!

 

這種比日本提早上映的狀況,還真的是拜疫情之賜才有的待遇呢!

 

話說,這部電影,顧名思義就是以三國時代做為故事主要場景與舞台,加上「新解釋」這三個字,大家就該知道,演出的一定是與以往我們認知狀況不太一樣的另一面「三國志」。所以,欣賞此片時,請拋棄以往對於三國時代各人物的既定刻板印象。請以全新、且放空、無既定想法的心態,慢慢觀賞這部不同以往詮釋方式的三國時代~(不要邊看邊說:怎麼會這樣?搞什麼?)請以你的幽默感邊看邊笑就是最好的反應啦!

 

 

本片導演福田雄一,他以往所導的電影,都是顛覆想像十分有趣的大作。

且,他最厲害的地方就是,他的電影每每都能網羅日本大咖演員一同來共襄盛舉。多數大咖都只有露臉幾次、僅有幾句台詞、可能都只是不到一兩分鐘的鏡頭,但所有人仍都會參與演出。因此,觀眾就能欣賞到超大卡司組成的大堆頭搞笑電影。當然,此片也不例外唷!

 

此片主演是大泉洋,因此主角就是他飾演的劉備。另一個就是飾演孔明的室剛。

 

但對於許多人來說,其他的角色演員,可能大家還更熟悉吧!

小栗旬的曹操、岩田剛典的趙雲、賀來賢人的周瑜、渡邊直美的貂蟬、山田孝之的黃巾、成田優的呂布……

 

這部電影中,由西田敏行飾演的蘇我宗光做開場講述,蘇我宗光是一位專門研究三國時代歷史的學者,依據他的研究顯示,他發現了三國時代這些人物與歷史可能有著另一面不為人知的地方……因而開始了這部片……

 

看了這部電影,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故事內容亂寫。

但,我卻覺得不無可能呀!

因為,這些人物終究也是普通人。

劉備之所以有名,或許就是因為他打著匡復中興漢室為由,才能廣納天下人心與志士。但實際上,他真的有這樣的雄心壯志嗎?還是他只是想以此理由讓大家拱他成為一方霸主?因為沒有這些能人跟隨他,劉備也不過就是個普通人罷了!過著他很普通的一生吧!

 

但因為他號召名義得宜,真的把一堆厲害的人都湊在一起,由他組織起來,那狀況就大不同了!關羽沒遇到劉備,關羽可能永遠是市井中不知名的莽夫。張飛沒遇見劉備,張飛其一生也可能就是一個屠夫……放對地方的是資源、是人才,放不對地方的就是垃圾、是庸才。

 

隨著越來越多人研究,真的發現劉備當初可能真的不是真心想振興漢室……

用另類角度來欣賞此片,會更有收穫喔!

 

渡邊直美演貂蟬,大家會覺得很扯吧!因為大家認為貂蟬是美女呀!

但,美女的定義是什麼?

因人而異,也會因為時代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吧!

環肥燕瘦各有所愛,並不是每個時代的美女都是瘦的、有些地區的美女可能是要非常豐腴呢!畢竟趙飛燕與楊貴妃都是歷史上的美女,但兩人體態身形可是差異極大呀!

(關於這點,貂蟬的下場有彩蛋)

 

這部電影有送書籤唷!書籤上面有籤運唷!

每張書籤上的登場人物皆不同,售票員給我的是這張(但,我更想要其他角色的呀!)

 

 

值得一提的是,這部電影的主題曲是福山雅治演唱的「革命」唷!

欣賞完電影時,可以聽著主題曲再回顧一次所有登場角色的演出吧!

 

請以全新、且放空、無既定想法的心態,慢慢觀賞這部不同以往詮釋方式的三國時代~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54736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