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假面病棟】~搶匪人質深夜急診的意外真相
2020/07/22 13:34:46瀏覽2155|回應0|推薦16

 

【假面病棟】電影宣傳打著「東野圭吾接班人……」的字眼,眼睛業障深的我,竟然只看到「東野圭吾」,以為是東野圭吾又有作品被真人化了!

 

當然,事實並非如此。而是有「東野圭吾接班人」之稱的醫生作家知念實希人所寫的人氣同名小說改編的電影。

 

懸疑推理,宛如醫院密室般的謎題。

坂口健太郎飾演的醫師速水,幫忙前輩的醫院值夜代班,原本宣稱完全無事的輕鬆代班,卻意外牽扯進一宗超商搶案,搶匪帶著被槍擊的人質到速水值班的醫院求診,並且將院內所有人員視為人質監視,等待天亮。

 

速水意外感受到醫院有著許多不可告人的秘密,越接近真相,就發現,超商搶匪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搶匪真正的目的可能是要揭發這家醫院黑暗面的真相……

 

到底,這家醫院有著什麼樣的秘密呢?歹

 

以看過這麼多推理小說、推理電影來說,很早就讓我猜出歹徒真正的目標。也讓我猜到某些人的確「很有問題」。所以結果的呈現,一點都沒有驚訝感。

 

雖然這麼說,但這樣的故事內容,倒是很新鮮。或許因為作者本身是現役醫師,這樣的作品讓人覺得的確極有可能真實存在於醫院裡……

 

每個人的生命有價格差異嗎?

每個人的生命價值會因為身份地位有高低嗎?

有誰的生命比較高貴?有誰的生命比較便宜低下可被犧牲與取代?

 

如果,生命是可以金錢交易,那誰該被犧牲?誰該被拯救?

 

答案就在每個人心中的天平。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43709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