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在時間停止的世界相遇】~ 每個相遇都有其必然的意義
2019/10/23 09:24:36瀏覽2205|回應0|推薦36

 

眼前的世界,就是真實的世界嗎?

是否有平行的空間也正在行進的世界?

又或者是,時間停止時存在著另一個我們不曾觸及的世界?

 

這部電影,敘述的是一段初戀的愛情故事。

男女主角相逢在只有他們兩人存在的世界中。

他們兩人每天相遇的時間都是中午12:15,在萬物靜止下,僅有他們兩人的世界是動態的。

這樣的時間,他們稱之為「傷停補時」。

而這個傷停補時,每次只有一小時,一小時過後,世界繼續行進,依舊從12:15開始。

不論他們在這一小時內做了什麼事情,當傷停補時結束後,一切都回歸原點。

明知一切都會回到原點,還要努力去做些什麼或改變什麼嗎?

 

微妙的傷停補時,為何僅有孝司和時音兩人可以自由活動?

兩人的相遇,是否有著某些必然?

 

孝司告訴時音,希望能在傷停補時之外的時間也能見面的告白後,時音告訴孝司他們再也不能見面了。

孝司依據僅有的線索,找到時音,知道真相了。

原來,兩人的相遇應該是上天巧妙的牽線。

兩人是否真的能突破難關,繼續往前呢?

 

我們存在的時空,是否真的會發生電影中男女主角遇到的傷停補時,我們不得而知,或許真的有,只是我們不是當事人,所以我們不會有印象。

電影中,經歷傷停補時的主角,他們仍會保有傷停補時中經歷的所有記憶,這點倒是很特別,因為感覺就是要他們有著這樣的記憶,才能在傷停補時消失時,能依存片段的線索去找尋他們所想找尋的人事物吧!

 

如果,有機會遇到傷停補時,你會想在這一小時作什麼呢?

如果,傷停補時的這片段,僅有你一人可以活動,你喜歡這樣的孤獨時間嗎?

因為街道上人車都靜止,交通運輸也會停止,水也會停止流動,僅剩一人的你,所有移動與活動,都得靠你獨力完成。電力也不能使用喔!

 

想想,是不是一個很奇妙的FU!整個世界、整個空間只有你,不會有其他的聲音喔!一個靜悄悄的世界,那個感覺一定很奇妙。但,能真的喜歡這樣的世界嗎?

 

或許,那樣的傷停補時,是為了某些需要者而存在的。

而需要這樣時間的存在者,可能就是讓他們藉機喘息或療傷,做一些在時間運轉時他們完全無法自由開心完成的事情(當然,這裡指的事情一定是不違法的事情,不然傷停補時被濫用,可也是不太妙。雖然,事後一切都會回到原點,但誰知道是不是會有閃失的時候呢!)

 

或許,這就是傷停補時這名稱的源由吧!

 

傷停補時發生時,若孝司只是呆呆在補習班裡,孝司也遇不到時音。

因此,任何時間、任何狀況,只有有心想改變現狀的人,才會努力去找尋那一絲的希望與可能,才會發現稍有不同的世界。

 

而原來,孝司他們並不是第一對身在傷停補時的人。

原來,傷停補時好像是為了特定狀況的人而存在的吧!

 

你曾遇過傷停補時嗎?

如果遇到了,請你努力一下,好好把握,正向積極面對去找出這傷停補時所要帶給你的意義,或者說,請你好好努力創造出一個好的傷停補時的結果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30248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