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億男】~億萬彩金翻轉人生?!?
2019/02/21 14:00:17瀏覽10033|回應0|推薦29

 

電影【億男】雖然在台灣上映沒有幾家電影院有播映,但,我覺得這部電影的故事內容,頗發人省思。

我們人類,到底是金錢的主人?還是金錢的奴隸?

人生賺錢,你所為何事?

 

電影【億男】由日本當紅兩大實力型男演員佐藤健與高橋一生雙主演。

故事敘述佐藤健飾演的「一男」因為擔任哥哥千萬債務的保人,哥哥跑路後,一男承擔起所有的債務,過著只為賺錢的人生。因為大筆債務,妻女也都離他而去。

 

突然有一天,一男因為一張彩券翻轉人生,從一男變成「億男」,因為他中了頭獎三億元彩金。

 

領獎後的一男將錢先存放在銀行中,一男接受銀行員的建議,好好思考這三億元的運用,以免踏上過去諸多頭獎得主的悲慘人生。

 

一男突然想起自己大學社團的好友「九十九」(高橋一生飾演),九十九大學中輟自行創業目前是一個事業有成的富人,一男認為九十九一定可以給他一個最好的三億元使用建議。

 

九十九給一男的建議是:將三億元全都領出來,不要放在銀行裡。

接著九十九告訴一男,要懂得享受金錢帶來的樂趣,所以要花錢。也要懂得欣賞好的事物,才能好好的使用錢。

一男對九十九的提議照單全收,但在一個瘋狂奢華派對次日,一男發現九十九與自己的三億元同時消失,一夜之間,一男又變得一如以往的一貧如洗……

 

一男為了找回自己的三億元,開始透過各種管道找尋九十九的蹤跡。

尋找九十九的過程中,一男得到了不同的體會與領悟。

正當一男覺得三億元不可能再回來、債務不可能消失、妻女也不可能回來他身邊之際,九十九突然出現在一男面前,並將三億元如數歸還給一男。

 

一男最後怎麼處理這三億元呢?

我想,一男一定先把三千萬債務還清。

相信一男一定也知道這筆鉅資該如何好好使用,妻女回來他身邊是指日可待了。

 

如果你是一男,你中了三億元,你會告訴朋友嗎?

朋友要你把錢全部領出來,你會做嗎?

朋友將三億全部帶走,你會怎麼反應?全面追殺這個捲款潛逃的朋友?還是相信他一定有所苦衷?

 

一男始終相信九十九,這點或許就是一男對於九十九的絕對信任,也才會讓一男將三億彩金的秘密只找九十九商量的原因吧!

 

一男因為債務,過著為錢而工作的人生,每日沒日沒夜的努力賺錢,就是為了讓負債日漸減少,早日還清。因此犧牲了家庭生活、犧牲了生活樂趣,只要能維持基本生命的需求就好。

 

而一男一直以為妻女離開他而獨居是因為自己龐大的負債,一男始終相信只要債務全無,妻女就會回到他身邊,就能一家團圓。但事實上並非如此,妻子願意和負債的一男一起打拼,讓妻子選擇離開的原因,是一男因為債務對於生活的態度。

 

負債的一男,似乎只是為了錢而活著的賺錢機器。

生活的樂趣對他來說,沒有債務重要。

 

經過九十九給一男的震撼教育後,一男自己也懂了。錢雖然看似很萬能,但還是有錢無法買到的。

 

我們常會聽到有人說:等我有錢我一定要怎樣又怎樣。

但是,怎樣才算是「有錢」?

目標是多少才算有錢?

 

一心在金錢的道路上追求的人,對於金錢真的有滿足的一天嗎?

在追求金錢財富的同時,你所犧牲的人事物,在時光逝去後,你還能重新追回那些過去的時光嗎?

 

為了囤積更多的財富,選擇最低的生活必須,犧牲了樂趣與品質,最終你可能也失去了家人的天倫之樂、自己的快樂與健康,這樣的人生,值得嗎?

 

有多少錢做多少事,錢少也能過著錢少才有的樂趣生活,而非只是維持最低限度的過日子完全沒樂趣。

 

根據國外統計,多數的樂透頭獎得主,因為一夕致富,反而在這鉅款中迷失自己,最後這筆鉅款也很快消失無蹤,反而過著比中獎前更悲慘的人生。因為經過奢華生活與高額金錢揮霍的洗禮後,這些頭彩得主很難回頭去過原本樸實的生活,可能還因此身背一堆負債呢!這就是不懂得當金錢主人的活生生實例呀!

 

我們辛苦的工作,獲取所得,當然是為了維持我們想要的生活。

為了要過得更好,所以我們會更努力去工作。

努力工作與享樂人生這兩件事情並不相抵觸,應該同時存在。

若你努力賺錢,而一毛不拔,為的只是增加你存款數字,那麼你也只是金錢的奴隸。

我們要當金錢的主人。不浪費的前提下,應該好好的做個聰明的主人,善用你所賺的每一分。你的人生才不會有缺憾。


我想,九十九要一男將三億全部領出帶來,應該是想讓一男知道這筆鉅款的重量。這巨大重量的鉅款,其使用怎能太草率呢?當一男知道這些款項的重量,就該知道要當這筆錢的主人真的不是一件易事。

 

如果你中了頭彩幾億元,你會怎麼做?

如果是我,我一定會先讓錢放在銀行中,繼續維持目前的工作與生活。

好好的、慢慢的、仔細的思考這筆鉅款該何去何從。

這樣或許才能好好的當這筆鉅款的聰明使用者,讓我的生活可以更有多層不同的變化與意義。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2496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