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旅貓日記】~ 真實面對悲傷才能真正告別過去
2019/01/10 01:48:27瀏覽3808|回應0|推薦30

 

電影【旅貓日記改編自日本暢銷催淚小說,是日本作家有川浩的同名長篇小說。

故事主角小悟(福士蒼汰飾演)與他所撿來飼養之流浪貓奈奈(高畑充希聲音演出)的旅行,小悟幫忙奈奈尋找新飼主的一趟兩人旅行……

 

在日本電影中,只要主角是貓貓或狗狗,一般都讓人覺得這是療癒感超高的片子,一定讓人感覺很舒服。

 

但,這部電影的劇情,真的是超乎我的想像,完全不是貓貓來療癒觀眾,而是被自己邊看邊熱淚不斷給嚇到。

(第一次看完電影,看到這樣的自己,散場後在洗手間看到自己哭腫的雙眼,與臉上未乾的淚痕,自己看了真覺得很尷尬,因為這樣難看的臉色走在街上,難免會讓人有錯誤聯想吧!)

 

 

沒有被貓貓奈奈給療癒到,反而被小悟給弄到哭到不要不要的。

這部電影真的太容易賺人熱淚了。

 

明明是一個那麼不幸之人,但他的境遇,卻讓人又覺得他是何其幸運。

人與人的相遇,是善緣、是孽緣,全都取決於「心」。

心正了,行動自然正,緣之善,自然會形成一個良性正向的循環,不斷的擴散這份愛與善。

 

面對悲傷與挫折時,我們往往選擇容易面對的,選擇可以輕易解決的,果子也專挑軟的吃,但,這並不是真正解決問題的好方式。

 

只有真實的面對悲傷,才能正視心中真正的問題與傷痛,只有真實、誠心的面對了,才能算是真正告別了過去,也才算真的事過境遷,暴風雨才能真正的遠去,也才能迎接真正的晴天與豔陽,才能擁抱一身燦爛陽光。

 

很多感想可分享,但卻不想因此不小心劇透太多。

進電影院去看看小悟與奈奈的故事,趁機哭一哭,真的能讓自己舒壓,消除負能量,迎接正能量。

哭一哭、宣洩一下,看看小悟與奈奈的故事,真的能讓我們更珍惜當下。

 

這部電影每個演員都演得非常到位,每個角色也都十分有味道。

各位不妨自己來欣賞看看,由您親自來驗證一下,故事是否如我所言的太感人,還是我的眼淚太廉價到不受控,由您親自來體驗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2350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