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SUNNY我們的青春】~人不輕狂枉少年
2018/12/12 17:02:56瀏覽2222|回應0|推薦25

 

2018年日本電影【SUNNY我們的青春】改編自2011年韓國同名電影【陽光姊妹淘SUNNY】。改編後的日本版,設定的時空背景與韓國的略有不同。

 

這部由篠原涼子、廣瀨鈴等人主演的【SUNNY我們的青春】,故事敘述2017年的阿部奈美(篠原涼子飾演),是一個家庭主婦。去醫院探望住院母親時,意外巧遇高中好友芹香,芹香正因為癌症治療住院中,且被醫師宣佈生命進入倒數一個月……

 

芹香希望奈美可以找回高中時SUNNY的六人,希望在有生之年可以再聚一次。當這樣分散二十多年後的現在,要尋找往日好友如同大海撈針,奈美決定委託偵探幫忙找尋。

 

找尋的過程中,讓奈美回一起1995年,那時的瘋狂青春歲月……

 

1995年高中生的奈美(廣瀨鈴飾演),父親經營的工廠因為阪神大地震倒塌破產,一家人離開關西來到東京,身為轉學生的奈美,開始習慣新學校生活,也因此認識了時髦的芹香一群人。受到芹香照顧的奈美,開始體驗了不同的高中生活。一群人為了參加舞蹈賽,組成了一個六人團體SUNNY,但在比賽前夕突然發生一件意外,SUNNY並沒有如期上台演出,自此而後,SUNNY六人再也沒有聚會過了……直到芹香這次的願望,才讓幾個人有可能再度聚首……

 

這部電影,帶著我們大家回到那1995年的日本,電影中的音樂歌曲,都是當時暢銷流行曲,黝黑的辣妹妝、象腿泡泡襪,是否有種非常令人感動的熟悉感?

 

這又讓人想起最近這些年,台灣、韓國、或者說亞洲地區的戲劇、電影,似乎都吹起了一股回到過去的懷舊風,清一色幾乎都是1990年代那段時光。為什麼是這個時間點?而不是其他時間呢?

 

當時的人,應該只有懷抱希望,一定認為明天會更好。

但,真實走過二十多年後,到了21世紀的現在,大家才發現,這個已經抵達的未來,似乎沒有當時想像的那樣好,甚至還有更糟的FU,可能因此才懷念起過去那種「因夢想而偉大」的時代吧!

 

女生有沒有永久的友誼呢?

友誼歷久一樣濃,可是需要靠有心的維持與時間的經營。

人只有在失去時,才會猛然發現擁有時的可貴。

 

看到片中這群女生高中時期的荒唐狀況,你我可能會搖頭嘆氣,因為我們擁有不同的高中生活。

 

但,越是這樣平淡的劇情,卻往往是讓人不小心會過渡感動的。

 

到電影院去欣賞屬於1995年的美好音樂與時光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21316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