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沐雲與MW合唱〈秋蟬〉 蕭之華
2013/10/31 22:51:10瀏覽2614|回應11|推薦123

聽沐雲與MW合唱〈秋蟬〉       蕭之華

 

近日於網路,不經意聽到〈秋蟬〉一曲,由沐雲主唱,MW和聲,由卡拉OK伴唱帶伴奏,聞之驚艷,起心動念。

沐雲與MW二位合唱的〈秋蟬〉,自在灑脫,洋溢性靈。無裝腔作勢的專業架勢,無艷俗的商業氣息,有小女人矜持幽咽的傾訴,有怡然自得秋涼秋深的風情,大不同於慣常入耳的俗情俗韻,雖然其錄音製作亦業餘手法,難說是完美。

全曲主唱與和聲,渾然天成。起音首句即如鶯聲婉轉,悠盪林壑。曲中啟承轉合,抑揚頓挫,舖陳吐納,有如行雲流水。而其曲調的起伏曲折,旋律的微幽變化,運用之妙,存乎其二人之一心。

聆聽再三,全曲旋律節拍的掌握拿捏,得心應手。詞意與情感的詮釋表達,曲盡由衷,委婉含蓄的抒情民謠風,歌有盡而意無窮。每次聆聽,每次有不同的感動。比之於原唱者與眾多翻唱高手,其藝術的感染力,時空的穿透力,誠有過之而無不及,是為箇中異數。  

沐雲與MW二位,雖說是業餘歌手。然聽其歌,感覺已深得有關藝術創作的其中三味,二位合作的〈秋蟬〉一曲,有移情秋蟬的幽思傷感,有化身秋蟬的情懷衷腸。有秋日楓林的蒼涼寂寥,有秋天原野的惆悵失落,予人韶光易逝,美景難留,珍惜人生緣會的啟迪。是網路上,難得聽到的歌唱藝術佳作。

 

~~~~~~~~~~~~~~~

 

 

<秋蟬> 作詞 & 作曲:李子恆

聽我把春水叫寒,看我把綠葉催黃;
誰道秋下一心愁,煙波林野意幽幽。

花落紅!花落紅,紅了楓!紅了楓;
展翅任翔雙羽燕,我這薄衣過得殘冬。

總歸是秋天,總歸是秋天;
春走了,夏也去,秋意濃。

秋去冬來,美景不再;
莫教好春逝匆匆,莫教好春逝匆匆。
 

~~~~~~~~~~~~~~~~~~~

 

沐雲與MW合<秋蟬>

 

 

http://blog.udn.com/article/article_print.jsp?uid=multipotentwoman&f_ART_ID=5029188&f_CODE=1371368011423

 

 

 

http://vlog.xuite.net/play/RVR0QWxLLTM1MDU4MDUuZmx2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c66&aid=928014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
2014/02/14 19:33

但似乎第一個超連結失效了?

2014甲午馬年, 和平奮鬥、吉祥如意!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1 16:13

繽紛對歌唱一直是門外漢,只處於看熱鬧的階段,也只有主觀的喜惡。

但您的文詞評語卻頗讓人驚豔呀!

您的形容讓我也忍不住點進連結中,一聽再聽宛如黃鶯出谷的美聲和韻。

聽歌之餘,也賞您的優美文采。

蕭之華(hyc66) 於 2014-01-01 16:29 回覆:
是唱得不錯,單單開頭的第一句,二人的合音就讓人有點受不了,不知道要怎麼樣來形容?謝謝回應。

清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0 09:25

哇 沐雲的歌聲真好聽!讚

你文章也很好!讚

蕭之華(hyc66) 於 2013-12-30 10:25 回覆:
夠意思,謝謝回應。

夢采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9 19:48

謝謝分享如此美妙的歌聲,合聲優美讓人百聽不厭。

可惜已成絕響,真的令人回味無窮。

祝福妳新的一年一馬當先,事事如意。

蕭之華(hyc66) 於 2013-12-29 21:35 回覆:
夢采晨,妳真是好心人。真的是百聽不厭,已成絕響。舊的一年已去,新的一年即來,謝謝了!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聽
2013/12/28 12:35

真的合聲很美

謝謝分享 

三太子開心

瑀璇祝福好友(新年快樂 闔家平安)

蕭之華(hyc66) 於 2013-12-28 22:21 回覆:
真的,謝謝您的回應,很感激。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5 13:09

沐雲 唱的歌 很好聽 有聽過

她做人很不錯 感謝分享

蕭之華(hyc66) 於 2013-12-26 00:01 回覆:
謝謝冠慧的回應,妳的看法很對,沐雲的確是位了不起的好女孩,值得人尊敬、支持。很可惜,MW沒能再來了。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18:00

沐雲是個親切平易又甜美的格友

就是她教會我如何用錄音筆錄唱上網的

至於MW曾跟我合唱過兩首歌

遺憾的是平台上少數人士的干擾

讓她選擇淡出

蕭之華(hyc66) 於 2013-12-04 02:46 回覆:
選擇淡出是件多可惜的事,但願MW能夠回來,就像浮生兄一樣。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30 10:44

欣賞了幾首秋蟬,

沐雲和mw合唱的這首秋蟬,

韻味十足。

蕭之華(hyc66) 於 2013-11-30 11:45 回覆:
沐雲和MW唱得並不錯,值得推介。謝謝有這樣的心情,來成就好事。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17:49

給一樓,惜兒:

我終於找到它們了,給PO了出來。請欣賞。


love summer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1 22:03
好有回意的歌曲哦!! 愛你喲!
蕭之華(hyc66) 於 2013-11-14 14:24 回覆:
真的,好有回憶,有回憶就知道不是假的。
蕭之華(hyc66) 於 2013-11-29 11:56 回覆:
我終於找到它們了,給PO了出來。還可以吧?可惜的是,MW不知去向,沐雲她還在,好聽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