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潘驢鄧小閒」新說 蕭之華
2013/10/22 12:41:24瀏覽1377|回應0|推薦7

 

 

「潘驢鄧小閒」新說        蕭之華

  

我在〈評漢奸淫棍胡蘭成的今生今世〉一文中,提到漢奸淫棍胡蘭成,深黯勾引女人的「潘驢鄧小閒」之術,有網友問及,甚麼是「潘驢鄧小閒」?

簡單地說,「潘驢鄧小閒」就是男人追求女人,或者說是追求美女、才女、正妹、辣妹、波霸,或者是包二奶、三奶、四五奶等等,必備的條件。典出《水滸傳》第二十三回〈王婆貪賄說風情〉,該章節寫到,西門慶想勾引潘金蓮,央求王婆幫忙。王婆告訴他,想要勾引潘金蓮,必須先要有「潘驢鄧小閒」這「五件事」。

所謂的「潘」,指的是要有像潘安一樣的好相貌,要有儀表,是個俊男。潘安,西晉時期河南人,史稱其人「姿容既好,神情亦佳」。潘安不但儀表好,詩文也很有名,是一位「外貎協會」會長兼風流才子。所謂潘安的相貌,以現代的人來說,就是馬英九、梁朝偉,韓國的裴勇俊,好萊塢的阿湯哥等人屬之。「驢」,指的是男人的性能力。在動物中,據說要算驢子的性能力最強。男女之愛,其實就是性愛。所謂「雲雨情濃」,「一夕銷魂」。想要討好女人,性能力不可或缺。「鄧」是要有錢。鄧,指的是鄧通,西漢時期的四川人,漢文帝喜歡他,給了他一座銅山,准許他私人鑄錢,是漢朝最錢多多的人。以現代的人來說,就是王永慶、郭台銘。「小」,指的是要小心謹慎,小心相陪,小心伺候,小心呵護。從小事著手,注重細節,要有足夠的耐心和恆心。如生日送花送卡片,生理期來幫買衛生棉,夏天奉上冰淇淋,冬天奉上熱湯圓。上下班準時接送,天天說「想妳,愛妳!」,「愛妳,想妳!」等等,總之,就是悅其芳心,討其歡心,籠絡芳心。無微不至,細心貼心,當慈禧太后的小李子就對了。「閒」,指的是要有足夠的時間,要有死纏活頼的閒功夫,所謂「烈女怕纏男」女再烈,只要你有閒肯纏,終有一天會被你纏到手。

這「潘驢鄧小閒」,是古人男追女的經驗談與智慧結晶,完全是針對女人的天生心性和心靈結構而來,即使到了今天,仍然有其重要的參考價值。

有了這「潘驢鄧小閒」五個條件,交相運用,想要追求美女、才女、正妹、辣妹、波霸,或者是包二奶、三奶、四五奶等等,自然無往而不利。漢奸淫棍胡蘭成追求張愛玲,有人評論,潘、鄧兩項,胡蘭成根本就談不上。胡蘭成有的,只是驢、小和閒,特別是驢這一項。

另外,還有「上床夫妻,下床君子」,「男人不壞,女人不愛」,「英雄難過美人關,美人難過金錢關」,「權力是男女通用的春藥」,「青春是無性別的補身良藥」,「要抓住男人的心,必先抓住他的胃。要到女人的心房,必先通過她的陰道」( 西諺,由辜鴻銘翻譯引進,張愛玲於《色戒》小說中引用 )等等,亦可供參考。

當然,這是兩性情愛偏於世俗,重於現實的一種價值判斷和價值取向,兩性情愛有等級和層次的不同,不能一概而論。例如,有所謂的性靈美女,超越世俗,超越現實,再多金錢也買不到她的情感,再大的權勢也不足以動其芳心。古代如卓文君,如紅拂女。近代如林徽音,如鄧麗君等。有如空谷幽蘭,非有緣之人無從一親芳澤。

 

 

                        二0一三年十月二十二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c66&aid=912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