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亂捧張愛玲,請夏志清回答蕭之華 蕭之華
2011/09/21 12:44:16瀏覽705|回應0|推薦6

                               亂捧張愛玲, 瞎捧"金鎖記"的夏志清。

.

   亂捧張愛玲,請夏志清回答蕭之華  蕭之華

 夏志清簡介

夏志清院士,江蘇吳縣人,中國文學評論家,教授。醉心於歐西古典文學,因研究威廉·布莱克檔案(William Blake Archive)論文脫穎而出,取得留美獎學金至耶魯大學攻讀英文碩士、博士。

在紐約州立學院任教時,獲得洛克菲勒基金會Rockefeller Foundation,又稱洛氏基金會)贊助,完成《中國現代小說史》一書,也奠定他學者評論家的地位。1961任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教席。20067,當選中華民國中央研究院院士,是該院成立以來當選時最高齡的院士,夏志清表示「好像在作新娘子」。夏濟安是其親兄。

*******

夏志清院士:

閣下是把張愛玲捧上「祖師奶奶」神位的重量級推手。閣下說,「張愛玲是今日中國最優秀、最重要的作家」,而張愛玲的《金鎖記》,是「中國自古以來最偉大的中篇小說」。蕭之華認為閣下信口雌黃。蕭之華指出,《金鎖記》有「文字多有語病」、「描寫有所失真」、「細節交代不清」、「通篇冗員充斥」、「佈局剪裁不當」等五大弊病,最多只不過是一篇大學國文程度的俗情小說習作。(詳見本站貼出的〈為「張愛玲傳奇」做總體檢〉一文)

到底張愛玲是不是「今日中國最優秀、最重要的作家」?到底《金鎖記》是不是「中國自古以來最偉大的中篇小說」?針對蕭之華的指控,基於文學與學術求真的討論,為讀者與社會大眾負責,身為由納稅人的錢所供養的夏志清院士,閣下有義務向蕭之華,向所有讀者,向社會大眾,做一答覆!

                               

                                 蕭之華拜啟

 

                            二0一一年二月二十七日

 **本文歡迎網友轉致中央研究院夏志清院土,謝謝!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c66&aid=5659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