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色戒》是一部「陰道文化」的婊子電影!
2011/06/24 22:32:07瀏覽389|回應0|推薦3

《色戒》是一部「陰道文化」的婊子電影!

(節錄,大陸網路下載)

我這幾天一直在看有關《色戒》的討論,有關的文章我都看了,而且還登錄了一些典型的右派網站,反面的聲音也都看了。

在看的過程當中我不禁感慨,感慨當初中國出了個毛澤東,犧牲了2800萬烈士,過了六十年的太平日子,有可能就要結束了。

漢奸文化的氾濫,往往是一個民族國難當頭的先兆。

可以這樣講,目前漢奸文化的氾濫,是經濟殖民化的結果,不僅僅是《色戒》,在這之前的馬立誠 袁偉時等現象,表明中國的漢奸文化已經氾濫了一個時期,這是和中國改革的發展階段相聯繫的,也與美國大有關聯。

美國最成功的地方,在於在中國的思想界、理論界、文化學術界,培養了一支漢奸精英隊伍,這是美國人最讓人佩服的一點,目前這種漢奸文化的氾濫,就是美國人的一大傑作。

上週五新華社報導,韓國的清除韓奸委員會,它的全名是清除親日反民族行為委員會,召開第三個會議,再次沒收了韓奸四千多億韓元的資產。

可與此同時,中國的漢奸卻在那兒過著盛大的節日,又是賤賣資產又是拍電影出書,什麼中日新思維啦,什麼重評八國聯軍的作用啦,現在又搞出一個《色戒》,無非就是通過散佈殖民文化,推動對中國經濟的殖民化進程,幫助日本人再次打斷中國的現代化進程,讓中國人民再遭受一次大屠殺。

兩個同樣的亞洲民族,對外來侵略和殖民歷史的反映卻如此不同,並且就遭受漢奸文化之苦來講,中國要遠遠超過韓國,可是中國的主流媒體卻在為漢奸辯護。

我看了被稱為非人類活動中心的一個右派網站,整個輿論都在為漢奸文化辯護,咒罵人們對《色戒》的批判是極左反映、意識形態僵化等。

為什麼韓國到今天還在沒收韓姦財產那麼激烈的行為,沒有一個韓國的知識分子批判韓國政府在搞文革,在搞極左,特別是那些被沒收財產的人,幾乎全都眾口一詞的表示,拿出這些財產替他們祖上贖罪是完全應該的,並發誓今後要世世代代要替他們祖上贖罪,向國家和民族贖罪。

正是在漢奸問題上中韓兩種不同文化最終形成了兩種不同結果,韓國走上了獨立自強的現代化道路,中國正在成為一個被國際壟斷資本宰割的肥大國家。

可見,漢奸文化的氾濫,既是經濟殖民化發展的結果,又會推動經濟殖民化的更深發展。這是我的第一點感慨。

第二點讓我感嘆的是,中國知識分子墮落的底線在哪裡?

究竟還有沒有墮落的底線?煌煌五千年文明最初是墮落到食道文化,現在又進一步墮落到了陰道文化。

中國的改革是從食道文化開始的,認為人活著就是為了吃飯,和低等動物沒有任何差異,這就是西方經濟學中所謂的理性人,人就是一條狗,哪個骨頭肉多就奔向哪個骨頭,這就是我們對人下的定義,我們所有的理論綱領、政策法規、倫理道德都是按照這個定義展開的。

大家可以看一下周圍世界,任何一個國家的任何一個政黨,哪怕是正在墮落的政黨,甚至是邪教組織,有沒有高舉金錢旗幟的?

有沒有把金錢兩個大字寫到自己旗幟上的? 沒有!

只有中國的主流知識分子,把金錢兩個大字變成了整個國家的思想大旗,導致了全民道德體系的崩潰,把中國變成了當今世界最墮落最野蠻的民族,坑蒙拐騙、偽劣假冒,無所不用其極。

可是中國知識分子認為食道文化的墮落還不夠,還要思想解放,解放到陰道文化上去,什麼理想主義、愛國主義、真理正義、民族解放、英雄烈士等等,所有這一切都用陰道來解釋。

這樣一來,連剛剛批判的食道文化都將成為高不可攀的一個高層次文化了,因為已經墮落到了一個更低級的陰道文化。

馬克思在談到人與動物的區別時曾經指出:動物只是按照本能這一個尺度衡量世界,人可以按照任何尺度進行創造,甚至按照美的尺度進行創造。

 中國的漢奸文人就是如同動物一樣只用本能這一個尺度衡量世界:他自己是個流氓,他就認為整個世界都是流氓,他自己是個婊子,他就認為整個世界都是婊子,他自己是一條狗,他就認為整個世界都是狗,總之,他自己心理有多陰暗就把世界看成是多陰暗,就要把世界變成多陰暗。

**祝東力王小東那裡,我才知道了《色戒》女主人公的原型鄭蘋如烈士,是一個中國的聖女貞德,我感到特別氣憤和難過,這幫漢奸文人簡直傷天害理到了何等程度!

一個烈士為我們民族的獨立和解放犧牲了,在去刺殺漢奸的過程中被捕死在了刑場上,卻編造她是因為漢奸帶來的性快樂而放過了漢奸,如此糟蹋一個把青春、美貌和生命獻給祖國的烈士,還算是人嗎!

還說什麼《色戒》不過就是一部電影,沒有必要反映激烈,請大家想像一下,如果有人拍一部耶穌耍流氓的電影到歐洲到美國去放映,如果有人拍一部釋伽牟尼強暴婦女的電影到印度去放映,美國人歐洲人印度人會十分平靜地認為這僅僅是一部電影嗎?

文人的墮落是一個民族墮落的反映,我們這個民族還要墮落到何等程度何種地步,才算個底線,才肯罷休?

若有人問我《色戒》是甚麼?我會回答,《色戒》是宣揚漢奸文化的色情片,是一部「陰道文化」的婊子電影。

*本文是在《色戒》座談會上的發言

*作者是中央民族大學證券研究所主任、教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c66&aid=536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