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花
2007/06/01 20:28:53瀏覽1598|回應1|推薦25

.

.

                                               

文  :  Chen Mimi      /     攝影 :  陳 華 瑞

.

時序進入六月,又將是荷花盛開的季節了。

荷花是我們姐最愛的幾種花之一,年年到了六、七月間,早早就開始搜尋資料,看哪裏的荷花盛開,我們就準備好相機、攝影機,好好去朝聖一番。

荷花屬蓮花的一種,它在污泥中發芽生長,卻不受污泥的污染,花莖中空而筆直,直挺挺地立在水面上,當花開的時候,淡淡的幽香瀰漫在空氣中,遠遠的就聞到一股清香,令人身心舒暢。宋朝周敦頤先生的(愛蓮說)還把蓮花比喻為百花中的君子。

我們最欣賞的是它那清麗脫俗的花兒,無論是含苞待放或著是盛開,都無一不美。白色的、粉色的、桃紅色的、單瓣的、複瓣的種類繁多,讓人看花了眼,不知先照哪一朵好。就是那翠綠的荷葉,高高低低,大大小小,形態各異的也美不勝收。一次,拿著相機正對著一朵粉色的荷花忘情的左拍右照時,一不小心,踩進了荷田,頓時滿腳污泥。

統計了一下,多年來為了去照荷花,去過了不少的地方,有屏東-新開這個地方的私人荷田。新竹市清華大學的荷花池,科學園區人工湖的荷花池也很漂亮。桃園縣觀音鄉的荷花田,屏東高屏橋下的濕地公園也有一個不錯的荷花池。去的最多次的地方當屬台南縣的白河鎮了。

最近又要開始去尋芳了,希望今年有不一樣的攝影作品。

 

                                                                                   


.
.
.
.
.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99774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6/06 21:47

白河的蓮花慢慢的盛開囉!!!

真是出自淤泥而不染丫!!!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