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班 詩詞創作(14)來去維也納(上)
2013/11/21 05:32:46瀏覽1296|回應0|推薦153

阿爾卑斯山下的美麗鹽湖

 

 

詩 / 文 / 攝影 :  10屆愛班  陳正遠

  

來去維也納 

鹽湖翠色連天展   競秀叢花彩蝶忙

樂曲琴聲永流轉   維都富麗享榮光 

 

從捷克往奧地利沿途田野莊園,風光如畫。經過阿爾卑斯山下,首先來到鹽湖區,這裡湛藍的湖泊,大小有七十多個,清澈靈動逼人,像一串珠子繞著群山,電影真善美很多場景在這裡拍攝,是著名的湖濱渡假勝地。

第一站到了哈斯塔特迷你的山城,據說西元前塞爾特人就來到這裡,在山區發現鹽礦,以水運販售歐洲各地,生活自足,路口竪立一座古塞爾特人背負鹽袋的地標。小城依山臨湖,水碧山青,幾隻天鵝悠遊水上,恰如世外仙境。民房依山而建,家家窗前戸外種植花木,色彩繽紛;中午就在此間享用美味的鱒魚風味餐,餐廳不大,但簡潔雅緻,臨近湖岸,可飽覽湖光山色,用餐氣氛很好,成了此行最值得回味的一餐。

接著是聖吉爾根等湖濱勝地,阿爾卑斯山夢幻的湖山之美盡收眼底。午後去鹽礦坑探袐,礦坑各層落差很大,需更換礦工服乘坐纜車,滑梯入內,只聽尖叫不斷,更有多媒體介紹此處,頗具聲光效果。

 

  

 

 

 

 

 

 

 

 

 

 

 

 

第二天前往薩爾斯堡〜音樂神童莫札特的故鄉,也是世人朝聖的目的地,蓋特萊德街九號就是他的故居,青少年時代很多作品都創作於此,現在這條街已闢為行人徒步區,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仰慕者參觀,除了琳琅滿目的櫥窗,就是商家高掛的鍛鐵招牌,輕薄短小,造型各異,很有特色。

 

 

 

 

  

                                                                                                              (待續)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9557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