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喵!親愛的媽咪.拜拜了(五)完結篇
2007/04/22 17:08:31瀏覽958|回應0|推薦10

我的地盤因為幅員廣大肥沃,不時有野心家覬覦打主意。就拿右鄰“安”家來説,他們四隻貓貓中叫“小河”的那隻最難纏,據安媽媽説是從河邊撿來的半野貓。

他因為闖蕩過江湖,還留著流浪時期打拼的蠻狠勁兒,三番兩次明目張膽的過來挑釁。我也不是省油的燈,發聲警告不見效果,迎上去就和他撲抱成一團,抓咬撕扯滿地翻滾,一時灰塵貓毛滿天飛。我使出混身解數,把小時和黑妹妹操練的十八般武藝全拿出來。等我倆再度分開來時,他有點心虛的矮下身子表示臣服,我才昂然走開,放他一貓(馬)。

這整個過程媽咪都在一旁拍照記錄,証據確鑿,我絕沒有臭蓋,黑妹妹在天之靈一定很引我為榮。當然我偶而也會翻墻過去逛逛,噴把尿氣氣他。

然而我最神勇的一次是在前院單打獨鬥兩隻與我一般大小的浣熊,當時情勢十分險惡危急。媽咪聽到劇烈的廝殺聲就飛奔出來幫忙,那兩個野小子才知難而退。

還有一次我硬不信邪,想去逗逗大家退避三舍的臭鼬鼠,不消說果然中了大獎,好一陣子爸比看到我就掩鼻而過,媽咪仍然面不改色,這就是所謂的母不嫌子臭。

我對負鼠則有點戒心,它們怪模怪樣青面獠牙,一副不好惹的德性,我採取遙控式的監看。至於野狼是萬萬碰不得,隔壁慓悍的安小河都慘遭它們的毒手,出事現場就在我們的臥房窗外,當時我和媽咪好夢方酣,被一陣樹葉悉悉嗦嗦聲吵醒,接著是一聲低沉的狼吼和被半路截斷的“喵”聲,再過來是一片死寂。第二天媽咪從安家得知是小河遇害。可憐他從此消失了,我們雖然有些過節,我還是免不掉兔死狐悲的感慨。

至於小松鼠精靈可愛,我特別法外開恩。二來也是因為它們在緊急危難時不但不挺身反擊,倒學泰山從一棵樹飛躍到另一棵逃走,叫我不恥。錢鼠也笨不到哪裏去,懂得鑽地洞溜掉。野兔子自從咪咪妹抓過兩隻就絕後了。小老鼠一窩一大把,缺乏挑戰性。小鳥我沒轍,它們是咪咪妹的專利。

一次次保護家園的代價是賠上了我英俊的小臉。往往我的鼻頭才消腫,額頭又添了一大塊血窟窿。媽咪每次摸摸我就能抹下一嘬嘬連皮帶肉的毛,她好心疼。所以我從沒和媽咪解釋過四嵗那年失蹤了四天的事。那次我魯莽犯下嚴重錯誤,差點丟了小命又囘不了家。可是想到媽咪幾天來必定心焦如焚,又彷彿聽到她在大街小巷前院後屋,一聲又一聲“毛毛,毛毛”的呼喚我,就硬撐著餓慌的肚皮,克服重重關卡,掙扎回到了家。

媽咪看到髒兮兮的我出現,欣喜若狂。她不問,我也不說,不然和盤托出凖會讓她嚇出心臟病的。啊!有時我好想媽咪再摸摸我肚肚的茸毛,揉揉我的小肉掌,香香我的小手小腳....我也很想重溫跟媽咪月下散步的親密時刻,那細細柔柔的月光舖灑在被遺忘的大街上,仿佛整個世界就只剩下我倆,我跟著媽咪一前一後蹦蹦跳跳,有媽咪壯膽,我就不用擔心野狼會偷襲,可以大搖大擺地到每家院子逛逛。

隔壁安家的貓貓若是伏在窗臺上偷窺(自從小河遇害安媽媽就實行宵禁),我還會選一株他們家香噴噴的玫瑰花灑點尿施點肥,趁機做點好事。啊!美好時光終究留不住,我和媽咪的母子緣註定會成爲過去式,只能讓她午夜夢囘時追思遙念了。

想想我這一生的英勇事蹟,幾天幾夜也說不完,活的充實起勁,愛過也被疼惜過,可說是了無遺憾。因此我希望媽咪別傷心了,趕快抱兩個弟弟妹妹繼承我的大業,家園沒有一個負責任的貓貓巡邏照管是不行的。

至於我,還得繼續朝前走。多愁善感,懊悔傷懷有損英雄形象,不是我的風格。我準備到天堂去探險,看看那裏有什麽新鮮玩意兒。再找黑妹妹重溫手足之情的甜蜜;或抓住安小河打個架,和這位老鄰居再比劃比劃過幾招敘敍舊。 喔!我得上路了,親愛的媽咪,拜拜!喵!

                                                                                                         ( 陳華瑛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91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