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喵!親愛的媽咪.拜拜了(一)
2007/04/13 05:07:41瀏覽605|回應0|推薦11

喵!我叫毛毛,其實應該說生前叫毛毛,因為有著一身漂亮皮毛的緣故。話説在一個夜黑風疾的晚上,我從巷口鑽出正飛奔過大街時,不知是身手沒以前矯健,還是車子越開越快,忽的被一輛風馳而來的汽車迎頭撞上,當場一命嗚呼。

大家都說貓有九條命,平時粗枝大葉,好冒險犯難的我,早就在透支了。雖然只活到七嵗半,照人類對年齡的算法也有五十三四了,想我這一生多彩多姿,大風大浪的,連離開時也乾脆俐落,不帶走一片雲,可算是瀟灑走一回。

唯一讓我不捨的是我的媽咪。出事當夜媽咪不在家,第二天很晚才回來,一夜沒見到我,天剛亮就急忙出來找,見到我早已僵硬的身體躺在路邊,她立時泣不成聲。後來把我抱回家,在我最心愛的後院裏挖了一個坑,讓我在此安息。

可是我知道媽咪還在傷心,因為我是她的心肝寳貝。以前即使雨天從外面瘋回來,泥手泥腳(挖稀泥巴漿其樂無窮)就跳上床,她仍是輕聲細語的說:“唉呀!許毛毛,你好恐怖哟!”我就會跟她眯瞇眼,她疼我是沒話講。

她高興時叫我“寶寶“,呼喚我回家時用“毛毛”,氣惱時則連名帶姓–我依照習俗從爸比的姓。說起這個自稱是我爸比的人就好笑。對貓貓而言,我們是只認媽媽,不認爸爸的。因為出生時,親爸爸不是早就溜的一乾二淨,就是無從考證。

其實我對親媽媽也記憶不多。她大約是一隻野貓,在一個春寒料峭的三月裏,選了一處雜草叢生的角落把我們生出來,她數了數有四個小貓仔仔,差點昏過去。強忍著還是很慈愛的把我們舔乾淨再餵奶,大家則只顧著擠來擠去搶産量最豐富的乳頭。幾個禮拜下來,媽媽已經是精疲力竭。

有一天她外出後一直沒回來。我們兄弟姐妹餓的喵喵吵了許久,決定分頭去找她。我因為和黑妹妹一向最合得來,就結伴同行。走啊走的,仿佛有天荒地老這麽久,餓的頭昏眼花,四肢發軟。突然附近房子飄出一陣香味,我倆一路喵喵尋過去,想媽媽說不定就在那裏。不知怎的糊裏糊塗的就被抓進一間屋子。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人類,面對這巨無霸似的怪獸, 内心的恐懼難以形容。我和黑妹妹嚇得抱頭鼠竄,擠到冰箱後面。不用說還是硬被抓出來,又被移到一個小房間去。沒想到這個房間裏有柔軟的地毯,還有兩碗香噴噴的小餅乾,旁邊有水。更妙的是一個角落裏還有一盆沙。我和黑妹妹躡手躡腳偷吃了幾口小餅乾,然後又輕手輕腳溜到角落抱在一起。在這陌生怪誕的世界裏,只有我兩相依為命了。

                                                                                                            ( 陳華瑛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89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