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班 詩詞創作(13)遊張家界
2013/08/12 06:12:49瀏覽1327|回應0|推薦137

 


 

詩   /  文   /  攝影  :   10屆愛班   陳正遠

 

 

遊張家界有感

 

張家界名聞海內     奇峯秀水武陵傳

 橫空索道飛天際     絶世風光入鏡前 

 

懷著興奮的心情,搭乘長榮首航班機直飛張家界荷花機場。這省了先到長沙再拉車的車程,也有較充裕的時間在景點遊覽。首站去了嚮往多年的湘西鳳凰古城,這是民初鄉土作家沈從文大作「邊城」,電影「翠翠」(林黛主演)的誕生地,沱江(茶峒大河)蜿蜒流著,清澈平緩游魚可數。吊腳樓倚山傍水,斜陽下倒影映在河中,隨波搖動,水碧山清,真是翠色悅目。河街依舊貫穿碼頭,只是如今不見了水路貿易,來往的盡是觀光人潮,篷船搭載的是中外遊客,先後走了四趟,從河岸兩旁,城樓髙處,眺望河上景緻,市井萬象,尋找這古老山城迷人情調,還有那淳樸民風,不知在現代化衝擊、及金錢掛帥之下,還保存有多少?

 

  

 

 

 

 

 

 

 

 

 

  

 

 

  

 

  

第二站前往古丈縣紅石林地質公園,據說是目前全球唯一在寒武紀形成的紅色碳酸岩石林。色彩鮮明,形狀各異,特別令人驚異的是它仍保持了原有生態,行走其間在絶壁、岩洞、古木、碧湖的襯映下,整個景區有脫俗出塵之美。不由感嘆滄海桑田,大自然的神奇變化。

 

 

 

 

 

  

最後壓軸的行程是武陵源自然風景區,它是張家界森林公園、素溪峪風景區、天子山等景區構成。看過阿凡達電影的朋友,相信對片中那千峰聳立、怪石嶙峋、雲煙繚繞、林木蒼鬱的美麗奇幻世界印象深刻,產生莫大憧憬探索念頭,其拍攝地點即在這武陵源。

去武陵源前,先遊覽了張家界的地標—天門山國家公園,從張家界到天門山修建有世界最長的觀光索道(全長計7455公尺),乘坐纜車穿行雲霧之間,俯視下方曲折的盤山公路,壯麗的景觀撼人心胸;仰望天門仙洞,九百九十九級台階似乎高不可及,難怪古人要嘆登仙之難了。

 

土司王府 1

 

土司王府 2

  

 

 

 

接著上天子山遊西海石林,峰巒如筍,密佈在深谷中,千姿百態,雄偉峻拔。

森林公園內的金鞭溪及十里畫廊,則是溪水潺潺,走在步道上可欣賞如畫般的山水風光,縱谷、峰林、崖壁錯落有致。

大峽谷在張家界,險峻幽深,飛瀑泉湧,溪流如帶,婉轉迤邐,石階陡峭處如天門洞,平緩處同金鞭溪,千奇百怪,充滿剌激挑戰,你想的到的自然景觀無不俱全,讓人大開眼界,幾乎忘了一路走來的勞累與辛苦。有人說張家界賞景要能走,慶幸自己腳程通過了嚴峻的考驗,沒有遺憾。

 

 

 

 

 

 

 

 

 

 

 

 

湘西歌舞秀 1

 

湘西歌舞秀 2

  

 

 

 

 

 

 

.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813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