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華漸老 - 林語堂
2013/02/24 06:02:09瀏覽2472|回應0|推薦129

.

.

文     /     圖片編製: 陳華瑞

.

前言

去年年底收到學妹轉寄來的郵件:林語堂大師的文章「年華漸老」,由於自己也已邁入老境,所以讀來處處感同身受,轉念想這麼富含人生哲理的字句,若搭配自然界中的晚秋景色,沉靜優美的音樂,做成簡報播放應該更能深入人心吧!於是花了好幾天的時間選圖、修圖、斷句、設定播放效果、找配樂,雖然過程瑣細辛勞,但完成時很是快意欣慰!

前幾天收到台北老同學的email,附檔是我這篇簡報檔,我以為她把舊檔新寄,就回覆這是我自己做的檔案以前寄過了,沒想到她覆信說這封mail是當天從美國友人寄來的,我心中一震,這是我收到自己做的第三個簡報,而且這次回收的時間最短,才三個月,更驚訝的是接著她又提供我大陸好幾個微博正在轉載的訊息,我一一檢視後,看到版主們向mail的不同來源致謝,心情甚是複雜;簡報中的文章、圖片、音樂都非我的原創作品,礙於著作權法之故,當初這篇簡報完成時,我考慮再三未署名,所以即使現在網路熱烈轉寄、轉載中,我也只能默默地樂觀其成,佳文美圖共賞原本就是我的初衷本意!

看過兩岸轉載的微博,想到我們姐妹自己經營的部落格,不禁有一股要在此正本清源的衝動,所以再著手編製了本文,希望與向來愛護我們的格友們也一起分享這篇佳文美圖。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為節省網路檔案空間,原簡報檔就直接與他人轉載的影音檔連線,也算是自己回收一點福利吧!)

.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7333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