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屆仁班 (45) 浮生手札(之十一)
2012/11/21 13:37:07瀏覽883|回應0|推薦133

.

.


文    :  10屆仁班    邊克平

.

(一) 泳會的幽默

.

Ivy:

2006年家父去世,兩年後才走出傷痛。2008年9月走入敦化泳會,經4年整的受教,泳技高超優異又深諳因材施教的眾教練們,終於算是對我自由放行,臨行的評估尚可。我知:游泳類似音樂、美術,永遠有著進步的空間,即使對教練們亦然。

過往是水掌控著我,多少有些阻力和不自在。現在則是,自我融合於水了,自由自在,特別在動作的瞬間。

4年來,泳會帶給我的快樂,是不容易用文字形容出的。但最近的幽默事跡,我盡量在此向你形容形容。

很長很長的時段,每週六晨泳畢,我都帶來了自己精心製作的茶葉蛋,請泳會的朋友們享用,不知不覺中他們說:愈來愈好吃(入味吧)。最近他們進一步建議,給我一個攤位,要我去賣茶葉蛋。他們絕大部分是做生意的人士,首先蔡教練在南部有好朋友開養雞場,雞蛋可以便宜些運來;又李先生替我計算一下,一天賣200個蛋,以7-11便利商店的價錢一個10元,一個蛋賺5元,一天賺1,000元,一個月可賺3萬元。

蔡教練說:我的茶葉蛋品管不好。意思是這個星期鹹一點,下星期淡一點。他要我遵循他的餐廳「小上海」的模式,一切都標準化:醬油多少、水多少、花椒大料多少、茶葉多少,都要固定的量。我想在牆上釘個公告:「本店是隨意茶葉蛋,緣由是不想有負擔。」

蔡教練又說:不行,客人會跑光,我可以內心世界隨意,要賣的茶葉蛋不可隨意。我很欣賞的林進星先生,人好又幽默,站出來替我解圍,要我每天作生意之前,先請他嚐一顆茶葉蛋,他說今天可以賣15元我就賣15元,明天他認為只能賣10元我就只賣10元。

最後,我告訴他們大家,我不是做生意的材料。我會將大多數茶葉蛋免費送給別人吃的。

現在每逢週休二日,總會有眾多泳會的好朋友們坐在密不見天日的校園大樹下話家常,並享受眾友帶來自製的美食,如奶茶、普珥茶、蔥花餅、水果、花生、蒸蕃薯,其中當然少不了我做的茶葉蛋。

                                                                               克平

.

(二)  回應 

.

Nancy:

看到你的兩個決定,想想該和你說些甚麼了。先說我自己本身,我是身體健康精神亦佳,晚上也睡得著。但我不曾想再走出有第二春的工作。

退休時56歲,就照顧父親,61歲那年父親去世。再兩年後走出心情,才開始找個泳會學游泳,有時和謝先生出去國外走走。但不想再辛苦的上班了,現在往70歲前進,更沒有工作的想法了。不知道自己還會不會活上10年,真的,人生還真短。

晚上睡覺前,第二天早上如果是游泳的日子,那個晚上就會緊張的睡不安。相反的,星期日泳池不開放,那我前一晚可睡得安寧了。

我們現在的人生能孤單自持,就是沒有聲音的過,自己每天準備飲食、洗衣、曬衣、收衣、換床單、枕套、整理房子、做清潔等等。和身邊的人說說內心深處對人生對哲學的看法,養我的小烏龜、澆澆花。

表達意見至此。

                                                                                    克平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7063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