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入莫內的花園
2012/09/02 06:48:10瀏覽1437|回應0|推薦198

.

.

文   /   攝影 :  Chen Mimi

.

家母最愛賞花,我每次北上和家人出遊,首選景點一定是有花之處,這次我們就近到桃園縣觀音鄉去賞蓮。一路上風和日麗,半途忽然發現一個路標 — 「莫內的花園」,勾起了我的好奇心,莫內那幅「日本橋」下蓮花朵朵的名畫立時浮現在眼前,雖然此處不在計畫中,仍將車轉向一路尋去。

.

來到花園,果然有步入莫內名畫中的錯覺,只見眼前一方碧池,後端有磚紅木橋橫跨,池裏帝王蓮碩大的圓盤葉妝點其中,五顏六色的睡蓮搖曳生姿。池邊則蓊鬰蔥濃,清風徐來綠柳飛揚。此時耳際還傳來仙樂飄飄,是優美的鐘琴獨奏在園中轉悠。大夥頓時神清氣爽暑氣全消。看得出園主花費不少心思模仿複製畫中的優雅風格與園景設計,讓遊客有穿越時空來到莫內花園參觀的真實感。

從資料得知,曾服務公職的園主,在服務滿25年那年,毅然告別公職,帶著妻子回到故鄉建築心中夢想。一千五百坪的土地,園主與家人親手規劃打造, 成就今日美麗的鄉村花園,園內設有娃娃蓮池、水生植物區、歐式花園、果園等景觀供遊客分享觀賞。

進入大門即見花木扶疏,綠意盎然。

.

.

池中綻放著五顏六色品種不一的蓮花。

.

帝王蓮的碩大葉片綠油油的。

.

柳葉迎風起舞,憑添嫵媚。

.

坐在蓮花池畔休憩賞蓮,心曠神怡!

.

美景當前,遊客個個手執相機忙個不停。

.

我也為家母及小弟拍了張合照

.

.

蓮花池畔,綠意成蔭。

.

.

.

.

.

紅花綠葉,嬌媚可人。

.

園中也種了不少花卉,盛開的雞冠花紅得讓人驚艷。

.

鼠尾草的一種?

.

古樸的石磚步道

.

.

好幾大排的紅龍果頗爲壯觀

.

園中的另一座樸實可愛的小橋

.

原木色涼亭古意盎然

.

守護花園的小精靈?

.

供遊客洗手的設備設計別致

.

這兒可以說是情境超好的用餐地點吧?餐點均為素食料理。

.

這道蘆筍茄汁義大利麵,烹調高明,媲美大餐廳。

.

客人陸續增加,我們只好說拜拜!

.

走到門口,大妹還意猶未盡捨不得離去。

.

【交通資訊】

◎(北二高:於大溪交流道下)或(中山高:觀音/大溪交流道出口),接台66號東西向快速道路,往觀音方向續行,於6K處文化路出口,接桃115線,往觀音方向續行約二公里,於2K處即可看見莫內的花園指標,即可到達。

◎台15線西濱公路:於46K處轉桃115縣道,往新屋、石橋方向(文化路)續行約0.8公里,於2K處即可看見莫內的花園指標,即可到達。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68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