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芭比(捷克遊記1)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1/08/05 08:12:17瀏覽2071|回應0|推薦165

.

.

文    /    攝影 :  Chen Mimi

.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則資訊,說在1999年三月,馬泰爾玩具公司為紀念芭比娃娃推出40周年,創作了一個一次性訂製的芭比娃娃,價值5萬英鎊。這娃娃由戴比爾斯鑽石公司協助製作,用了將近20克拉的鑽石做裝飾,想來這應該是史無前例最昂貴的芭比了。

女孩子大概沒有不愛漂亮娃娃玩偶的。回顧小時候,在那個物資極貧乏的年代,一個生長在清寒眷村的孩子,想要擁有一個可愛的洋娃娃,無異是天方夜譚。那有雙纖長捲睫毛,滴溜轉著藍眼珠的洋娃娃,就只能在夢中追尋了。

沒想到我在捷克布拉格旅遊時,不期然的信步逛到城堡區的玩具博物館,就被大門入口的招牌吸引住了,那是個生動有趣的吹號角小童。這裡號稱是目前歐洲最大,也是世界第一大的玩具博物館,收藏品以歐美近百年以來的玩具為主。

.

.

記得當時一走進芭比娃娃展覽館區,就被這些穿著五顏六色光鮮亮麗的芭比娃娃震懾住了,從來沒見過這麼多的娃娃。每個芭比的服飾妝扮,都是精心設計的,從華貴的赴宴裝到輕鬆的休閒服,不一而足,應有盡有。我這老小孩看得眼花撩亂、開心極了。沒想到千里迢迢來到這遙遠的國度,竟圓了我的洋娃娃之夢。

.

上面擠在一處的大概就是所謂的一般鄰家女孩吧。

.

左側那襲簡明高雅的高腰禮服,是不是拿破侖時代法國宮廷的時尚?

.

這應該是一群準備參加化妝宴會的芭比?

.

上兩個世紀歐洲宮廷的裝束?正經八百的有點呆板。

.

這幾件禮服未來感十足,別有風情。

.

東方服飾也被一網打盡。看得出來左邊是位美美的滿清格格嗎?

.

上面這些時裝不知有沒有製作給真人穿的?俏皮可愛現代感十足。

.

這兩套雍容的大衣希望不是用真皮毛做的,現在已經進入保護動物的時代了。

.

上左的禮服那絲緞色澤有若貨真價實的巧克力,真想咬一口。

.

現代芭比不只會讀書,也能運動踢球,文武雙全不讓鬢眉。

.

嘿!有個黑美眉登場,這下白黃黑三種族無一漏網。左側美女有舞蹈家的架勢。

.

顯然她的頭飾太重了?連脖子都挺不起來了?

.

中間的那位穿著的是小白球裝?

.

噫!這是白雪公主的新裝嗎?

.

上面這位有標準淑女的風範。

.

這樣強烈的黑白對比,帶點妖嬈的嫵媚味。

.

左邊這位大概就是童話裡美麗公主的典型?

右邊這位禮服的下擺裹得真緊,即使輕移蓮步都可能有困難。

.

芭比是在1959年以「青年時裝模特兒」初次現身,第一位芭比綁著馬尾辮,身穿黑白斑馬紋泳裝,青春健美充滿活力。掐指算來現應已六十好幾了。可她駐顏有素,還是當初的千嬌百媚樣。真是羨煞了那些日日盼著能青春永駐的人們。


更多有關芭比娃娃的資料請參閱下列網址: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A%AD%E6%AF%94%E5%A8%83%E5%A8%83

.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11 11:05
Dear Chen Mimi(hwayu)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個人(160) 永遠的芭比(捷克遊記1)」一文,已推薦登上本期《網路城邦週報》的Blogs報好料,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網路城邦週報訂閱網址:http://paper.udn.com/UDN/Subscribe/PapersPage/papers?pname=PIA0027
本期內容:http://paper.udn.com/udnpaper/PIA0027/199746/web/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請再與我聯絡!

電小二

.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550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