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京都賞櫻行(一):蹴上傾斜鐵道
2016/04/11 06:06:15瀏覽2541|回應0|推薦145

 

 

 文  /  攝影: Chen Mimi

 

自去年深秋赴京都賞楓後,就殷殷期待春暖花開時重遊,一睹她改換春裝後的模樣。幸運的是雖然在旅遊旺季,機票及住宿處都順利搞定。這一切都要感謝小女做的功課,加上她全程相陪,讓我得以實現賞櫻的美夢。

緣於一位當地人的強力推薦,這日我們去「蹴上傾斜鐵道」賞櫻。此處原不在預定的行程中,可心想當地人都說好,肯定錯不了。 所以一大早雖然霏霏細雨,我們仍撐著傘奔赴「蹴上傾斜鐵道」。

據說「蹴上傾斜鐵道」是在明治23年左右建成,主要是用來輔助琵琶湖疏水道運送物資。原因是從大津到京都的琵琶湖疏水道有兩地段落差較大,必需靠鐵道運送物資。此鐵道於1940年停止運轉而遭廢棄,但鐵軌兩側因遍植櫻花而成了賞櫻熱門觀光景點。

我們穿過下圖的紅磚隧道後右轉,但見層疊繽紛的粉紅吉野櫻花撲面湧來,令人眼花撩亂。遊客也不斷的湧入,賞櫻的熱情絲毫未因細雨而削減。

 

 

遊人魚貫拾級而上,個個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一踏上鐵道地段,只見萬頭攢動、熱鬧非凡。

 

 

 

 

 

 雨漸停歇,此時遊客越來越多,接近擦肩接踵的程度了。

 

 

有好幾對新人在櫻花下拍攝婚紗照,真的是夢幻又浪漫。

 

 

 小女也雀躍萬分

 

 

 

 

 

 

 

這棵櫻花樹應該是上了年紀的古木了

 

 

前面提到因琵琶湖疏水道有兩段落差較大,才修建鐵道輔助運送物資的。因此「蹴上鐵道 」的全名為「蹴上傾斜鐵道」, 斜度很大。下面幾張照片可以一窺此鐵道的傾斜度。

 

 

 

 

 

粉紅佳人~ 吉野櫻的近照

 

 

照片拍攝日期:2016 / 04 / 04 上午

交通:建議直接搭地鐵在「蹴上車站」下,走一小段路即可到達。

「蹴上車站」是一個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東小物座町,由京都市交通局所經營的地下鐵車站。是京都市交通局所屬的京都市營地下鐵東西線沿線之一站,在系統內的車站編號為T09。就位置上,蹴上車站與京都東山山麓地區的許多觀光據點都很接近,因此有不少觀光人潮在此站進出。 (維基百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53156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