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霧台賞櫻行(浮生掠影之65)
2016/03/30 05:26:14瀏覽1603|回應1|推薦130

 

 

文  /  攝影: 陳華瑞

 

上月下旬,小學同學會舉辦高屏部落之旅,霧台是其中的行程之ㄧ。那天天氣陰冷,早上下過雨起了霧,山道上的能見度很低,讓人有點兒擔心,這真算是名符其實的「霧」台了!

由於霧台屬茂林國家風景區,我們必須換乘中型巴士上山,並由在地的專業解說員全程導覽。我們的解說員是位女性,穿戴著很有特色的傳統原住民服裝與配飾,帶領我們做了一次詳盡的部落巡禮;遺憾的是參觀結束時已近中午,已沒時間去看正在盛開中的櫻王了,令許多人扼腕,尤其是我。一週後,我又夥同家人重返霧台,完成了一睹櫻王的心願!

 

霧台谷川大橋

民國九十八年八月八日,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沖毀台二十四線跨越隘寮北溪原僅五十三。五公尺橋梁,霧台鄉頓時成為孤島。霧台谷川大橋之興建,避開土石流潛勢區,橋長六百五十四公尺,寬十公尺,橋墩七十四公尺為全國最高,跨距達一百四十公尺,總工程費約七。三億元。橋身設計融入魯凱族文化元素,並設置紀念碑,緬懷救災殉職的空勤總隊英雄三人。本橋樑由重建特別預算支應,九十九前十二月動工,一O二年九月完工。 

摘自「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誌」

 

 

 

 

 

 

 

 

 

 

 

 

 

 

 

 

 

 

 

 

 

 

櫻王 

 

 

 

 

桃花

 

 

 

 

 

 

 

 

 

 

 

 

 霧台基督長老教會

 

 

 

 

 

 

 

 

 

 

魯凱文物館 

 

 

 

完整的相簿短片請看:

2016 霧台賞櫻行

.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51560508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16/04/17 23:20
很喜歡跟隨著您享受不同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