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東牡丹花 到了佛光山(浮生掠影之64)
2016/03/01 04:25:57瀏覽2472|回應0|推薦147

 

 

攝影 : 陳華瑞

 

2016年春節,山東菏澤牡丹首次於佛光山藏經樓展出,在熱帶地區難得一見。 各種珍奇之荷澤牡丹花大、色豔、形美,迎來富貴吉祥、豐收如意的新年!

山東菏澤市古稱曹州,有「牡丹之鄉」的美譽,菏澤市更被稱為「中國牡丹之都」,是全世界面積最大、品種最多的牡丹生產地。荷澤牡丹花朵朵雍容華貴,盛譽海內外,更在各地重大花展中連續獲獎。

此次首度來到高雄佛光山,也是世界第一次人工培植的熱帶牡丹花。牡丹,花之冠,其雍容華貴、超逸群卉,生性宜寒、怕熱。為使臺灣民眾能欣賞這國色天香的花中之王,來自山東的專業技術員李博等三人每日輪流值班,巡視照顧,佛光山也動員法師及學生、佛光小姐、義工等也為發芽牡丹撥麟片及塗抹營養劑,細心呵護的過程比照顧嬰兒還要細膩,期望嬌貴的菏澤牡丹在新春期間百花齊開,讓遊人一睹爭奇鬥豔的盛景!(以上網路資訊)

 

 

 

 

 

 

 

 

 

 

 

 

 

 

 

 

 

 

 

 

 

 

 

 

 

 

 

 

 

 

 

 

 

 

 

 

 

 

 

 

 

下面錄製的小影片請您觀賞

( 1 )

.

.

( 2 )

.

.

2016 01 11 山東菏澤牡丹到佛光山 動員人力全心呵護報導影片

.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484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