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花系列:花訊催人老
2010/04/14 13:48:46瀏覽2774|回應25|推薦159

(Carrizo Plain, 2010-04-04)

.

.

文 : 陳華瑛       /       攝影 : 許武華    陳華瑛

.

這陣子,日子在一片瞎忙恍惚中,消逝的無影沒聲的,讓你不覺老之已至…直到花仙子又現身南加州。今年還算是風調雨順,花訊特別催人,突然先生的勁頭沒往年這麽大,我也開始對這樣子長途跋涉心生恐懼。感謝老友舒心湖自告奮勇開車,我才有機會觀賞今春花仙子的野花秀。南加州這時節顯得特別廣袤千里,浩瀚無垠。我們一天行車相當於台北到屏東當天來回,等晚間囘到家裏,沒開啥車的我竟然累癱了,方才驚覺的確又老了一歲。

可這一趟尋花之旅真是過癮值得。我們的第一站叫是個叫葡萄籐(Grapevine)的地方。以前每次春天在5號高速公路北行,穿過一串連綿山丘後,總能看到前方一片藍紫色的花海,等囘過神來,已經錯過出口,後來留了心才知這兒叫葡萄籐。有年我們總算及時轉出去探路,不料這裡都是私人牧場,有重重圍籬,其中牛群盤踞。先生潔身自愛(可能也是身手僵硬翻牆困難的藉口),不肯做違規之事。我獨自知法犯法,忐忑不安,乃半途放棄。今年有舒心湖壯膽,總算盡了興,圓了夢。她妙筆生花,已經把整個過程及圖片張貼在其部落格,精彩有若看電影: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35a01050100heke.html


我決定以後不再做這類劇烈折騰心膽之事,因此下面這幾張照片是沒有續版了。

.

.

.

我們的第二站是阿文(Arvin),沒有去年壯麗:

.

.

.

之後花訊在網上有若天女散花,先生被我說動了,兩人興沖沖上路尋訪棉白楊峽谷(Cottonwood Canyon:on CA-166, west of New Cuyama, turn south into Cottonwood Canyon Road),竟然半路碰到兩個果園春花盛開,還是艷麗的玫瑰紅。想起大姐Chen Mimi老惦記着還未去武陵農場看過果樹花海,我說這有啥難,中南加州到處都是果樹。可這還真是破天荒第一遭讓我碰上,而且還不是一處,而是兩大片,遠方還襯着野花覆蓋的彩色山脈,叫我歡欣雀躍。簡直是正戯還未上場,已值囘票價:

.

.

棉白楊峽谷果然名不虛傳,山坡起伏連綿,野花壯闊迤邐,美的叫人醺然欲醉,筆墨難以形容,只有舒心湖的 “伊甸園” 用詞可以勉強稱職。

.

.

.

.

.

兩週後我們有機會重遊 Carrizo Plain,(請參考去年的文章個人(98) 撲朔迷離覓花蹤),此地有點像死亡谷,冬季雨多會形成一座湖,因鹽份高,春夏會漸漸乾成一片白茫茫的鹽地。還未到達目的地,沿路就有精彩的預告片,連綿山丘有若浩瀚的金波玉浪。終於看到正片了,只見野花鋪天蓋地,與前些年又別有一番風情景致。先生早先因開了幾小時的車有些疲憊,嘀咕着怎的這麽遠,此刻卻精神大振心花怒放,放腳在花海中東奔西跑,不時向我傳達花情,並直呼不虛此行……。

 

.

.

.

在目的地之前的路旁,有個粉紅一片的私人牧場,場主很通情理,竟然大開柵欄門,方便尋花客。當日變天,寒風強勁刺骨,疲累的我是手冰腳凍,幾度要被大風刮倒,幸虧有心中裝滿的燦燦野花才穩住。這種接近玫瑰紅的貓頭鷹苜蓿草(Owl’s Clover)是我的最愛,十多年前常常大片大片現身,近年來逐漸稀少,且個頭小很多。原本就小心翼翼下腳的我,這時更像玩跳房子遊戲一樣,左探右試的找空檔。然下面照片中的女士,後來竟大剌剌的往群花中又坐又躺,讓手持相機的男士大拍以眾花為襯托的個人玉照,我内心揪成一團。唉!又有多少花魂因我們而掩面落淚,甚至香消玉殞呢!我不時被慚愧内疚糾纏着,先生也每踏一步路都要喃喃道歉一番。

.

聼到羚羊谷的加州罌粟花正開得如火如荼,我倆今日快馬加鞭趕了去,一到目的地,只見花海波濤洶湧,後浪推前浪。其間夾雜着貼地的小黃花,雖不起眼,卻是香郁濃馥。先生這位男子漢不禁說:「美得叫人想掉淚!」您呢?

.

.

.

.

加州罌粟花的顔色都是偏紅的橘色。偶而會有鮮黃的,甚至還出現過黃邊橘心的突變種,很妙吧?

.

.

.

.

.

.

.
.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394228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綰青閣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美不勝收
2010/04/15 08:31

真是太壯觀ㄌ!!!

是生平僅見ㄉ美景ㄋ  

感恩分享  辛苦ㄌ!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的野花景觀
2010/04/15 08:26
大自然真的很神奇
時間到了 自然令這些花ㄦ們爭奇鬥豔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景觀
2010/04/15 05:39

好奇特的景觀,

整片的五彩小花,美不勝收!

謝謝分享~~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花
2010/04/15 05:02
大自然的神秘和神奇,歎為觀止!鋪天蓋地的野花像魔術般改變了整個世界。人實在十分渺小,幾十年光陰的過客來去匆匆,日日見老,姑且就活在最美的片刻吧!

OK繃~ 暫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花訊
2010/04/14 16:02

太壯觀,太美了~

一天開車行程約台北-屏東來回,真的很辛苦,

謝謝您分享美麗的花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