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訪洛磯山脈(三):秋的呢喃
2009/12/23 06:48:06瀏覽2307|回應17|推薦161

像九寨溝的格拉絲湖,在玉君的鏡頭裏有夢幻十足的意境。

.

文 : 陳華瑛   /    攝影 : 張玉君     陳華瑞     許武華      陳華瑛

.

秋的足音還縈繞心頭,怎麽轉個身竟被溼寒的嚴冬緊緊貼上臉。打個哆嗦囘過神來,才驚覺這一年已漸行漸遠。

北美東岸的秋色是屬於那種乾材有若遇到烈火的黃昏之戀;愛得轟轟烈烈魂不守舍、指天劃地信誓旦旦,因爲長日漸短、生命將盡。

美國Vermont 州的小鎮

.

落磯山脈的秋天沉穩些,宛如一條清澈的小溪,怡然面對生命中的謝幕退場,靜靜的流淌、消逝。又像一首幽然的詠唱調,淡淡訴説遙思之情。


冰原大道旁的美人溪 Beauty Creek by the Icefield Parkway, Jasper National Park

.

.


我們重訪將斯頓峽谷時,喜見入口附近的白楊樹比一年前成熟亮麗的多:

.

.


班芙鎮邊旁的朱砂湖(Vermilion Lakes at Banff)裏的水草,不如上回那麽艷紅,多了些蕭寒味道:

上圖遠方那座風格特異的山叫藍道山(Mount Rundle at Banff)

.

這天意外來到班芙鎮附近一處廢棄的煤礦場,閑步逛下去,竟發現裏面金黃嫩綠層叠,優美迷人:

.

.

.

.


我不由自主的越走越荒僻,放眼儘是枯枝亂葉,一片寂寥。心頭開始有些打鼓,還好,不久看到一個窈窕身影在遠方雜草堆中迆邐而行。待走近,才看出是位二十出頭的洋妞,美目盼兮長髮飄逸。我倆微笑致意後我繼續探索,直到心滿意足才回走,在出口處見她和玉君正聊得起勁。後來玉君說這女孩從巴西來,一人租了輛車從溫哥華出發,打算一路玩到多倫多。玉君還用巴西女孩的相機為她照相,因爲她無法為自己攝影留念。我倆都對她的大膽壯舉嘖嘖稱奇,這麽青春動人的女孩,竟敢單槍匹馬出没荒山野徑,着實叫人替她捏把冷汗。我們只有默默得祝福她平安抵達目的地。

我們滿懷憧憬的沿着冰原大道開下去,果然路旁溪流水藍草黃,山脊白雪皓皓。

.

.

學建眼尖看見一條峽谷竟然掛着數十條細長瀑布浩浩盪盪,把鏡頭拉近了,才發現水好像是隨意從岩土冒出的,來路顯得沒頭沒腦,實在稀罕?

.

.

今年冰原大道旁的秋色特別亮麗:

.

.

.

.

.

經過傑士伯小鎮的邊緣時,發現不少車子停在路上,一旁有些人指指點點的。原來路邊有一隻年輕俊秀的公鹿在低頭吃草,但有點心不在焉地,不時緊張的囘首張望。

.


突然不遠處出現一頭偉岸壯碩的公鹿,怒目圓睜,火車頭似的碾壓過來,腳下塵土飛揚。少年仔力圖抗拒,然而頭頂上的武器明顯輸對方一大截,旋即識相得落荒而逃。

.


等大家從驚愕囘過神來,戰鬥已經結束,前後不到一分鐘,以至沒人來得及拍照存証。戰勝者昂頭挺胸踱囘來處,我才發現遠處草地上有數十隻母鹿正優哉進食,對剛才上演的那場驚心動魄的戯劇無動於衷。

.

.

原來秋的呢喃早就傳到萬獸耳裏,這是談情說愛的季節呢。方才的少年仔佯裝覓食,實為找機會混水摸魚/偷香。這類把戲顯然被此一方的領主看多了。

.

.

只見捍衛後宮成功的他,自信滿滿得踱入眾多嬪妃佳麗中來回巡邏,幾度對空“嗚嗚”嘶鳴,口吐熱氣,顯然在向其他隱藏的覬覦者宣告示警。他還不時親親這個,吻吻那個,慇勤得不得了。慷慨大方的學建心有不平,直呼:“唉呀! 這太貪心了吧!霸佔這麽多老婆,分享幾個又有什麽要緊?” 我們迫於時間必須上路了,所以不清楚領主有沒有聼進去?

聖誕佳節即將來到 , 這對卿卿我我的鹿兒洋溢着溫馨平和的氣氛,彷彿在為聖誕老公公預祝大家佳節平安快樂,新年如意。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361425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first photo is so remantic.
2010/01/23 06:45
Do your classmates often sent their masterpieces to you so that you can publish for them?
Chen Mimi(hwayu) 於 2010-02-02 05:46 回覆:
這個部落格不同於一般專屬個人的部落格

是我為曾一起就讀的屏東空小第10屆愛班同學所建構的

希望藉著這個部落格來與同學們一起重溫我們的童年往事

所以 有許多同學寫得文章及班級同學會活動照片記事


但在文章分類的 "個人" 部分是我個人和兩位妹妹的一些生活點滴及旅遊等文章照片 , 這篇是小妹的文章 .

綰青閣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太美ㄌ!
2010/01/08 08:44
洛磯山脈一年四季都很棒 拍ㄉ真是太美ㄌ! 感恩分享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的呢喃
2010/01/04 17:45
秋色正盛  這糜鹿的故事拍得好生動 .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秋
2009/12/28 21:13
隨著妳的彩筆
我看到美麗秋景
聽到呢喃秋聲.

轉眼秋去冬來.
一年又要過了.
M imi 
2010新年快樂.

罟早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間仙境
2009/12/28 17:56
小妮子好像到了童話故事的世界裡了。

逍遙山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地方
2009/12/28 17:16
這不像是照片 簡直已經是畫了  好美的地方!太羨慕了!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嗎
2009/12/27 17:33

晚年若想畫畫

可以來您這兒借用美美的照片嗎

Chen Mimi(hwayu) 於 2009-12-28 05:28 回覆:

沒問題,屆時也別忘了跟大家分享您的心得與成果啊!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的呢喃
2009/12/27 14:31
真是美不勝收
一幅幅皆是大自然 天然渾成的美
萬獸於如此優美環境中    真是幸福
談情說愛     唱起生命傳承的不老情歌^^

ap_F23_20080420094238987 作者 emilygarden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快樂
2009/12/24 14:17
楓紅層層.美景如畫.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妳
2009/12/24 11:27
有個愉快佳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