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千零一夜 (1001 Arabian Nights )
2009/02/19 13:08:34瀏覽2907|回應14|推薦175


文 :   戴國全(屏東空小10屆 孝班)  /   照片影片提供 :  戴國全

後記 :  Chen Mimi  ( 屏東空小10屆 愛班 )

.


本鄉(桃園縣龍潭鄉)“忘年會”於元月十一日晚武漢國小體操館舉行,由各個運動社團如太極拳,韻律操等推出娛樂節目。當時偌大的場地坐滿觀眾,熱閙非凡,節目精彩。壓軸戯是我主導的排舞一千零一夜(1001 Arabian Nights),當21 位穿金配玉輕紗妙曼的美女出場時,立即全場轟動,我的那些平日正經八百的師兄、師姐們個個張口結舌。等娥娜蓮步搖曳生姿的眾美女舞畢,贏得滿堂喝彩。我們後來17日又在龍潭國小表演一場,因為龍潭國小音響、燈光的加持,效果更是拉風,次日照片還上了聯合報、自由及中時報紙,大夥兒都有些飄飄然。

我是如何搭上這趟時髦的排舞列車,要從前年華瑜傳來的排舞音樂說起。當時她傳來這首1001 Arabian Nights的音樂,別具阿拉伯風情韻味,我正好在學習肚皮舞,一聼就愛上了,稍後華瑛又引介幾個排舞網址,有許多教學小影片,得以觀摩別人的舞步.。摸摸索索、反反覆覆看了許多遍,終於有些頭緒。我學會了,現買現賣教給有興趣的太極拳朋友。

這是首恰恰節奏,旋律輕快的舞曲,原編是六個8拍為一循環,只有正反二個方向,其中空拍的地方重覆第五段及第六段的二個8 拍,為了方便學習,並與別人有所區別,我就將空拍重覆的地方點綴幾個肚皮舞基本動作。

隊形的排法也一改過去同向排排站,改用背對背的方式跳,就不會有一半時間舞者都背向觀眾的現象。

.

.

落拍是個頭痛問題,為此我將歌分割好,一段一段的重複練,才克服了跟不上拍子的問題。

爲了這次表演,我們從十一月底就開始練習,因為限於學校場地,週一、三、五每天練半小時,週六週日則各一個半小時左右。服裝方面以自製、省錢為原則,學員各自在菜市場地攤找合適的配件。頭巾則由我負責設計製做,花了一個多月時間才準備就緒。待眾人披戴上身,霎時個個搖身變成活脫脫的阿拉伯美女。我們忘情的隨音樂款款擺動,笑靨迎人,自娛也娛人,其樂融融。

.

.

.

.

.

********************************

.

.

.

後記: Chen Mimi (屏東空小10屆 愛班)

.

自從這兩年多來,和空小同學連上線後,同學彼此之間互動頻繁。不只我愛班自己的同學,還有仁班、孝班等同學。我對孝班的國全更是重逢恨晚。因為我倆在小學畢業50年後,才發現有許多相同的興趣愛好,個性脾氣也投合近似,以致一見如故。去年 9、10 月有緣結伴和小妹華瑛夫婦同遊美、加,更是融洽愉快之至。

.

.

國全最令我敬佩的就是;不畏艱難孜孜不倦,且巧思創意源源不絕,會為有興趣的事物全力以赴。更不吝於將自己的所學無償傳授。


一首排舞音樂1001 Arabian Nights,只有三分多鐘的長度,重複六個八拍的簡單動作,竟然讓國全編製出一齣大型的精彩舞劇,前後穿插劇情連貫成一個吸引人的故事。舞者戴的頭飾輕紗妙曼金玉玲瓏,是她巧思自製花費極低的成果,讓人驚豔。這背後所耗費的心血不在話下,我常驚異她彷彿青春仍在,有無窮的精力幹勁。她說:「如果不是看到証件上的出生日, 我從來都没想到自己已經 在"老人" 行列中。」難怪呢!

國全曾代表桃園太極拳協會參加formosa 杯全國太極拳錦標賽 , 在太極拳 ”十三式”項目奪得第一名。

.

.

.

.

也曾用我介紹的「海洋之歌」舞蹈,並自製設計道具教學,也有一場精彩的表演。

.

她對電腦,攝影及繪畫也興趣勃勃,時時鑽研習作。

.

.

這樣多彩多姿的退休生活,讓人鼓掌叫好,也激勵我有樣學樣!





補PO上於98 01 11在龍潭國小及後來又在98 07 19在龍潭大池表演的1001夜

.

.

.

.

.

.
.
.
.
.
.
.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266376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方夜譚
2009/02/25 14:07

向所有參予演出的媽媽致敬,實在是太優秀了。

Chen Mimi(hwayu) 於 2009-03-01 14:57 回覆:
感謝你的讚美 ! 我們會再加油練習 .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要.........
2009/02/24 18:45
有安排.有規劃,誰說退休生活無趣.悶的發慌,瞧您照樣過的多采多姿,好棒!
Chen Mimi(hwayu) 於 2009-03-01 15:03 回覆:
的確 , 退休生活要規劃安排 , 否則整日無所事事 , 對身體健康是不好的 .

祚昭
值得大家學習
2009/02/23 15:14

國全真的好厲害 ,  真是奇女子一個 ,

值得大家學習 !


華瑛
卡通畫家誕生
2009/02/23 14:22
先生講戴姐的自畫像真有創意,那拳頭巨碩,姿態威猛,已有趣味卡通的效果了。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22 12:47
請問Chen Mimi之前有放過排舞的影片嗎? 我好像有點印象,或是我搞錯了? 我想看排舞是怎麼跳法? 會不會給妳添麻煩了?
Chen Mimi(hwayu) 於 2009-02-22 17:01 回覆:

請參考  個人(76) 從南加州舞到南台灣  http://blog.udn.com/hwayu/1983222

這篇文章有影片介紹

另外  個人(80) 情淒淒意切切 ~ 今晚我會笑臉迎人 也是有關排舞的文章

http://blog.udn.com/hwayu/2157011  也有排舞影片介紹

個人(39) 猜猜看什麼運動  http://blog.udn.com/hwayu/1036077

這篇文章對排舞有詳盡的介紹

很高興妳對排舞有興趣 ,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也請告知.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鼓掌
2009/02/22 03:32
精彩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學習
2009/02/22 00:26
老了,要好好享受人生.
Chen Mimi(hwayu) 於 2009-02-23 14:26 回覆:
是呀 , 辛苦了一輩子, 也該好好慰勞一下自己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9/02/21 21:08

您真有雅興呢!:)

欣賞到那么多好東西,幸福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9-02-21 20:26 回覆: 刪除

XD是啊~小小的失敗不算什么了

謝謝你~~

應該說是,謝謝你們!

這個號不是好幾個人在用么?呵呵~

大家一起勉勵,加油!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精神可嘉
2009/02/20 14:59

您把生活安排的如此多采多姿~~

讓我們好生羨慕啊~^_^


黑忍者

好彩頭
輿有榮焉
2009/02/20 11:49

      幾十年青梅竹馬的好同學.好朋友,到今天才猛然覺悟到我親愛的老友居然有如此才華和過人精力,與有榮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