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暢遊洛磯山脈(九):小鎮風光
2009/02/05 12:19:21瀏覽2900|回應17|推薦160

像畫一樣的肯摩小鎮Canmore

.

文 :  陳華瑛   /   攝影 :  許武華    陳華瑛   Chen Mimi

.

加拿大落磯山脈的旅社多半貴得嚇人,幸虧我得到情報,在班芙公園東緣外,一個叫"肯摩"的小鎮,有比較經濟實惠的住宿。我在網上搜到這家貼在肯摩與公園進口之間的旅社,物美價廉到不可置信的程度,值得大力推薦:

http://www.banffboundarylodge.com/

我們住的是兩層樓的套間,完全像個住家。樓上有兩個臥室,一間浴室。樓下有半個衛生間,一個客廳及廚房,備有基本的鍋盤碗勺+鹽和胡椒等調味料,還有餐桌呢。

.

.

這樣的一個單位在秋季(9月17日至10月8日)每天只要加幣$129-149 ( 若至少住3天的話。)

離住處幾分鐘車程的肯摩就有超級市場,我們買些烤雞蔬果食油回來做晚餐,煎蛋時發現不沾鍋已經耗損成沾黏無比,加上油煙強大,原本清爽的居室頓時烏煙瘴氣,我當機立斷以後用清煮方式烹調,不但健康,也不會破壞室内環境,退房時廚房必須清洗還原也不會太辛苦。這完全難不倒廚藝高手戴姐和大姐,那幾天她們換着花樣煮湯麵或麵疙瘩,配上烤雞蔬菜,吃得大家爽口過癮,直呼不輸餐館。

肯摩鎮南郊山?有個鮮為人知的溫泉湖—格拉思湖,晶瑩清澈,讓人見之忘俗。

.

.

.

我們在湖邊流連又徘徊,下山時路邊又見到這個寶石色的小池子,真是無處不美。

在路的另一側可居高臨下鳥瞰整個精緻迷人的小鎮。

.

還有點時間,我們乾脆在小鎮上漫步閒逛。

.

.

.

.

這裡的麥當勞值得一提,環境之美絕對勝過世上衆多高級餐廳:

.

.

上面這景是從餐廳?往外看的近鏡頭。我們幾天飽覽湖光山色後,現在總算能坐下來悠哉的吃個魚排漢堡,身旁美景如畫,大家心滿意足。

我們在開出庫特尼公園時,經過這個"花團錦簇"的小鎮,叫做Radium Hot Springs,路旁的旅社極"花"俏,把大姐迷得團團轉,攅來穿去的猛拍照,不一會兒竟然花深不見蹤影,害大夥以爲她被花神拐走了。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261864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美了
2009/02/06 23:36

真的太美了,  好像仙境..光是看照片就如此陶醉,何況是親身體驗.

這些相片都是您自己拍的嗎?好棒哦.感謝分享,,真的好美.


滄海之一粟,人海之稀客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
2009/02/06 20:38
這小鎮賣著什麼酒...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湖泊
2009/02/06 19:10
版大很喜歡湖泊~~咪兔!
不知為什麼,湖泊就是讓人很開心。特別是這種清澈見底的湖泊~~看起來好可親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小鎮感覺很寧靜
2009/02/06 11:08
嘿!那漂亮的湖水跟九寨溝還真像耶。

cpbass萍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價錢很好
2009/02/06 00:39
已加入文摘
以後有機會一定去

綠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間仙境
2009/02/05 18:34

好美的風景

您拍的真漂亮

清澈如鏡得湖水

映照多彩的景色

令人心曠神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晶瑩清澈的湖水
2009/02/05 12:33

一定很甘甜厚~

好想在這優美的環境裏野餐, 悠遊自在的放鬆心情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