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暢遊洛磯山脈(九):小鎮風光
2009/02/05 12:19:21瀏覽2918|回應17|推薦160

像畫一樣的肯摩小鎮Canmore

.

文 :  陳華瑛   /   攝影 :  許武華    陳華瑛   Chen Mimi

.

加拿大落磯山脈的旅社多半貴得嚇人,幸虧我得到情報,在班芙公園東緣外,一個叫"肯摩"的小鎮,有比較經濟實惠的住宿。我在網上搜到這家貼在肯摩與公園進口之間的旅社,物美價廉到不可置信的程度,值得大力推薦:

http://www.banffboundarylodge.com/

我們住的是兩層樓的套間,完全像個住家。樓上有兩個臥室,一間浴室。樓下有半個衛生間,一個客廳及廚房,備有基本的鍋盤碗勺+鹽和胡椒等調味料,還有餐桌呢。

.

.

這樣的一個單位在秋季(9月17日至10月8日)每天只要加幣$129-149 ( 若至少住3天的話。)

離住處幾分鐘車程的肯摩就有超級市場,我們買些烤雞蔬果食油回來做晚餐,煎蛋時發現不沾鍋已經耗損成沾黏無比,加上油煙強大,原本清爽的居室頓時烏煙瘴氣,我當機立斷以後用清煮方式烹調,不但健康,也不會破壞室内環境,退房時廚房必須清洗還原也不會太辛苦。這完全難不倒廚藝高手戴姐和大姐,那幾天她們換着花樣煮湯麵或麵疙瘩,配上烤雞蔬菜,吃得大家爽口過癮,直呼不輸餐館。

肯摩鎮南郊山?有個鮮為人知的溫泉湖—格拉思湖,晶瑩清澈,讓人見之忘俗。

.

.

.

我們在湖邊流連又徘徊,下山時路邊又見到這個寶石色的小池子,真是無處不美。

在路的另一側可居高臨下鳥瞰整個精緻迷人的小鎮。

.

還有點時間,我們乾脆在小鎮上漫步閒逛。

.

.

.

.

這裡的麥當勞值得一提,環境之美絕對勝過世上衆多高級餐廳:

.

.

上面這景是從餐廳?往外看的近鏡頭。我們幾天飽覽湖光山色後,現在總算能坐下來悠哉的吃個魚排漢堡,身旁美景如畫,大家心滿意足。

我們在開出庫特尼公園時,經過這個"花團錦簇"的小鎮,叫做Radium Hot Springs,路旁的旅社極"花"俏,把大姐迷得團團轉,攅來穿去的猛拍照,不一會兒竟然花深不見蹤影,害大夥以爲她被花神拐走了。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261864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楊格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到訪過
2009/03/13 13:29
是加拿大旅遊局的人帶著去的,是冰天雪地的季節,也許太冷了,記憶大多也凍著了,惟一記得的是一座山腳的牧場。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幻
2009/02/11 23:51
又是風景如畫的山水 讓人分不清真實與夢幻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漂亮的湖
2009/02/11 12:09
好美的顏色.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
2009/02/10 22:29

國外四季分明,色彩艷麗

難怪美景如畫啊


Yvonne
Jiu Zai Guo in China
2009/02/09 07:30
 Great article, great pictures!  Those lakes remind me the famous Jiu Zai Guo in China.  Yellow Stone National Park used to have one lake by the name of "Morning Glory", if I remember correctly, but it is polluted now and one can no longer see the crystal clear blue water like the ones in your pictures.  Thank you for sharing.

Sophia
Thanks
2009/02/09 06:37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sharing the stunning shots of the Rocky Mountains again.  It seems you have a cornucopia of goodies and pleasant surprises.

亞里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說
2009/02/09 01:48

您所拍的每張相片 都像畫!


李小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哦
2009/02/07 18:28
那湖水清得見底、好像九寨溝的景色~

生命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湖光映染了山的色彩~風味很特別!
2009/02/07 11:54
Chen Mimi(hwayu) 於 2009-02-07 13:51 回覆:
謝謝你這錦上添花,真是美上加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9/02/07 11:15

媽也

好漂亮的麥當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