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柳營德元埤荷蘭村(浮生掠影之62)
2015/07/01 06:12:34瀏覽2548|回應1|推薦158

 

 

文   /   攝影 :  陳華瑞

 

感覺今年的夏天超熱,一再遲疑下,眼看荷花開的季節即將結束,不得不倉促成行。 拂曉前四點出的門,想趕在光線條件尚好的時間拍照。 兩小時的車程,六至八點白荷區的巡禮就完成了,再前往嘉義縣太保市,想一窺故宮南院的丰采未遂,改道去台南柳營德元埤荷蘭村,本來沒有太大的期許,抵達後居然眼前一亮,即刻被它優美的景致吸引了!

德元埤荷蘭村位於台南市柳營區,佔地7.9公頃,位於柳營區東南方約2公里處,海拔7公尺高,離2高柳營交流道僅10分鐘車程,由於德元埤存有豐富的埤塘及溼地生態環境結合之綠地,形成令人讚嘆的田園景致,加上其珊瑚狀之水域如荷蘭當地的水陸特色,且柳營區是臺灣主要酪農產業區,恰好與荷蘭的農業性質類似,故市府以「荷蘭村」為構想,借鏡荷蘭地景及建築形式特色,於德元埤旁打造這田園景觀園區。

園區設有旅遊服務中心、餐廳、展覽館、紅磚橋、梵谷橋、休憩涼亭等設施,並引進了原汁原味荷蘭的「純風力」運轉VAGGS風車,讓人不用出國也可以感受到異國氣氛。此外園區亦規劃有露營及烤肉區,提供水電及盥洗設備,且安靜無光害,是露營同好們喜愛的地點,也是民眾體驗歐式建築的風格和樸實的鄉村田園風景的好去處。  

(摘自台南市政府觀光旅游局官網:http://tour.tainan.gov.tw/view.aspx?sn=83 )

 

 

紅磚橋

 

 

 

旅遊服務中心

 

 

 

 斜木橋

 

 

 

碼頭

 

 

休憩亭

 

梵谷橋

 

 風車

 

 

 

漂亮的荷蘭木鞋

 

 

 

 

 

 

 

 

 

 

 

 

 

 

台南柳營德元埤荷蘭村 (錄影短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_ujNh-svzY  

.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25183454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木屐
2015/07/16 22:09

荷蘭人的存在,一直好像不真實的歷史

原來可愛的村落,也有留下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