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暢遊洛磯山脈(三):望穿秋水
2008/11/08 06:48:31瀏覽2467|回應17|推薦168

班芙鎮邊的朱砂湖 (Vermilion Lakes at Banff)

.

.


文  :  陳華瑛    /    攝影  :  許武華    陳華瑛    陳華瑞


「秋水」一詞啟人遐思,一幅波光瀲灧的秋色會浮現,詩情畫意美到極致;然而隱隱中總有悵惘,因為黃昏將臨,暮色迫近。故而那雙期盼伊人的凝視更殷殷急切了

五年前在美東新罕普夏(Sugar Hill in New Hampshire) 驚艷,湖水氳氤裊裊,岸邊秋色繽紛若隱若現,我們這群入侵者不自覺得屏氣凝神,懷疑是身在夢中。

.

.

此後我常常夢囘秋水,夢中不知今夕何夕。流年似水,今秋決定再讓美夢成真,不想夢更深更沉,醒不過來了。下面是格拉絲溫泉湖(Grassi Lakes),晶瑩的藍綠色,有點九寨溝風情。

.

這是班芙公園裏將斯頓峽谷(Johnston Canyon) 的一段,紅葉點綴着清澈透亮的溪水。

.

是班芙鎮邊的朱砂湖之一 (Vermilion Lakes at Banff)

.

傑士伯公園的巫術湖(Midecine Lake in Jasper NP)快要消失了(一種喀斯特地形的效果),幸好還能捕捉到這一季的臨別倩影。

.

.

.

傑士伯公園裏瑪琳湖的性靈島(Spirit Island in Maligne Lake)也沉醉在秋草中。

.

瑪琳湖極大,搭遊湖船一路美不勝收,只可惜玻璃窗會反射鏡頭的圓圈。

.

冰原大道真是處處待拾珠玉,連原先不起眼的小枝小葉,也要掙扎着在枯萎前囘眸嫣然一笑,獻出醉人得紅艷。

.

冰原大道的旁支93A也不甘示弱,祭出色澤柔美的秋草湖。

.

加上另一個被遺落的翡翠秋池,叫人驚喜連連。

.

庫特尼公園的橄欖湖(Olive Lake in Kootenay NP)是個小家碧玉。

.

從庫特尼公園兼程趕路囘美,暮色中看到這樣的景緻,仍捨不得不駐足流連。

.

( 待續 )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23648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謝梅芬
Re
2008/11/25 09:26
真是美景如畫 , 美 美 美 .

彗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太美了
2008/11/14 23:46

真想不到

來到~秋水天堂


jessami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o
2008/11/14 09:55

好美

音樂很好聽

人間仙境

秋是我最愛的季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
2008/11/12 19:18
圖真美啊!!!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望穿秋水
2008/11/09 19:36

難得能與人共鳴的圖文!


Robert TC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 ..
2008/11/09 10:55
如人間仙境般 ..

ebis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寧靜
2008/11/09 10:34
寧靜

voni-瑜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時間
2008/11/09 02:04

夜裡欣賞這如夢如畫的景色

真是享受

謝謝


~塵歸塵....土歸土~

亦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8/11/08 22:12
超漂亮!謝謝您的分享

罟早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水噹噹
2008/11/08 20:53

景如畫,畫如幻,

好一個望穿秋水。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