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暢遊洛磯山脈(一):一次如詩如夢的壯舉
2008/10/26 01:36:27瀏覽3217|回應28|推薦199

蒙他拿州冰河國家公園裏的約瑟芬湖Josephine Lake at Glacier NP, Montana

文 : 陳華瑛   /   攝影 : 許武華  陳華瑛  Chen Mimi


大姐( Chen mimi ) 對加拿大洛磯山脈十分嚮往,屢屢催我籌劃一趟自助遊。

十七年前的仲夏裏,我夫婦在那兒玩過十天,當時對旅遊尚未入門,也沒有網路,資訊搜集殊不易,以致玩得渾渾噩噩。只記得如雷貫耳的露意絲湖不怎麽樣,倒是一座僻靜的歐伊薩湖,積雪未融盡而水色深幽碧綠,不似人間。還有印象的是先生未穿適當雪靴在冰原亂逛,差點掉進一個冰縫深淵,並與另一位遊客伸出援手,拉出一位卡在縫中的黑人遊客……

眾人口中的天仙美人—露意絲湖,爲何被我看成了個凡夫俗女,一直是我心中的待解謎題。因此一年前我就著手籌劃這趟美加洛磯山脈之旅。首先定今年九月中旬成行,既可避開夏天如織遊客,還可欣賞秋色。其次是順便拜望我嚮往已久的蒙他拿州之冰河國家公園(加拿大也有個同名的公園)。該公園也是洛磯山脈的一部份,只是地處偏僻的美加交界,不易造訪。正好它離加拿大四大洛磯山脈公園不遠,可以一倂解決。爲了不浪費時間精力在路途上奔波,我選定從洛城飛到冰河公園的門口(蒙他拿州的卡利斯貝Kalispell),再租車出發。

不料臨將出門就一波數折。首先是先生的眼睛手術不順,復原問題重重。接着原該同行的二姐,因身體欠佳而退出,不但她砸下重金添置的攝影器材無用武之地,預購的機票也泡湯。為她擔憂之餘,我們三缺一也十分掃興。幸虧天遣神兵,大姐的小學孝班同學戴姐喜好旅遊,欣然加入,快手快腳的購買機票辦理簽證;她還會開車,有國際駕照, 正好替補有眼疾的先生,幫我分勞。

說這是一個壯舉絕非誇張。我們花了將近兩週的時間,在公路不及的山巒湖泊之間尋幽訪勝,行行復行行,全靠兩條腿,有時一天得登爬七八公里的山路。年花甲的大姐竟然都勉力完成,連她自己也意外。而太極拳好手戴姐更是輕鬆愉快,面不改色。老天也幫忙,賞了許多大好天氣。我們一路從美國的冰河公園(下圖為公園裏樓根隘口附近的山道 Highline Trail & Mount Reynolds near Logan Pass  in the Glacier National Park),

北行至加拿大的班芙公園 (下圖為班芙裏的 莫蓮湖 Moraine Lake in Banff NP),

瞻仰到希罕的落葉松(Larch)正變色,


投宿在公園附近的肯摩(Canmore)西側;一個有如置身童話故事中的迷人小鎮。


這要感謝旅加小學同學褚黎明通風報信,旅社不但價廉物美,省了大把銀子,小鎮邊還探尋到類似九寨溝風光的格拉思溫泉湖 (Grassi Lakes at Canmore)。

接着我們造訪優活公園 (下圖為園裏的塔卡卡瀑布 Takakkaw Falls in Yoho NP),

然後沿着冰原大道逛下去,

搭乘特製巴士上哥倫比亞冰原(Columbia Icefield),適逢雪花飄飄。

之後北上傑士伯公園(下圖為園裏的瑪琳湖 Spirit Island in theMaligne Lake in Jasper NP),此時天氣已經從溫暖如夏變成冰寒刺骨。

南返時我們經由庫特尼公園 (下圖為園裏的大理石峽谷Marble Canyon in Kooteney NP)

回到蒙他拿搭機返洛城。這一路湖光山色精彩絕倫,前述謎題也得到解答,細節以後分章與同學及網友們共享。(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232891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隻筆一架相機
2008/11/30 14:15
真會形容,精彩!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imi 姐, Wendy 好羨慕你們喔 !
2008/11/09 21:02
人生最快樂的是莫不過是跟自己心愛的伴.. 遊山玩水..徜佯在大自然的美中....我常去美國出差但是就 沒有這樣的 機緣 好好的去 [玩 ].  希望我以後有這樣的 [ 閒情逸緻 ] !

亦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08/11/08 22:37
謝謝分享!人間仙境也.......

mei
感謝
2008/11/07 09:22
感謝可以看到這麼美的畫面,真希望自己也能身歷其境.

kctai
回味無窮的旅遊經驗
2008/11/02 16:12

這次有幸和陳家姐妹一同出遊, 可說是一生中最值得回味的旅遊經驗. 現在還沉醉在Rocky Mt. 仙境中.

最令人痛快的是從華瑛那學來的飲食法及每天行走6 到 7 公里, 我已經逹到了我理想中的體重48 kg.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2008/11/02 00:30

湖清如鏡

美如畫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
2008/11/01 20:39

有體力爬山

耐力十足

相片中有一段像極了

台灣的司馬庫斯的碎石坡(沒有繩索可拉)_

恐佈難行


浮雲任游

紫楓(紅拂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
2008/10/30 22:14

能身臨其境是種幸福

最後一張圖像張油畫


jessami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29 10:00

好棒的景緻

人在圖畫中,與大自然同在是最幸福的了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與您神遊西方
2008/10/29 09:45
再一次隨著您的步屢...踏入落磯山脈...Jasper, Banff, Canmore...Montana Glacier .是我們今夏一趟的心靈旅程.貼了兩篇...'與大地深情相遇' 這一場戀愛您自己來'...是自己對此次西遊的一份心靈紀錄...一個盛夏季節也與Mimi 的秋末時分....分享.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