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熊貓在北京 & 華盛頓 ( 本文照片:【可愛動物集】-「 憨態可掬的熊貓」,入選udn相簿主打星 )
2008/08/05 06:08:25瀏覽2524|回應17|推薦211

我這萬人迷的模樣,是不是美得冒泡?

.

.

文 : Chen Mimi  /  攝影 : 陳華瑞  Chen Mimi

.

前些日子新聞報導,兩岸吳胡會除了確定包機直航及陸客赴台觀光時間表外,大熊貓團團、圓圓也成了熱門話題,據了解,由於四川地震讓團團、圓圓飽受驚嚇,再加上熊貓4歲之後就不宜長途移動,鑒于今年10月團團、圓圓即將滿4歲,有消息透露,這兩個小可愛可能最快9月就會來台。

我喜歡熊貓這種線條簡明黑白對比的毛色,白色大臉龐上的眼睛,很詼諧的抹上兩大塊墨色,讓人看了不禁莞爾。兩只圓咚咚的小耳朵像剪貼上去的,黝黑的鼻頭配上描黑邊的嘴,圓滾滾毛茸茸的身軀,步履蹣跚,動作笨拙,渾身上下透着惹人憐愛的憨傻勁兒。

熊貓是中國特產的稀有動物,只此一家別無分號。我十多年前旅遊北京時,就特地造訪北京動物園,有幸親睹熊貓的廬山真面目。然而當時的感覺不是很好,隔著厚厚的玻璃窗,只見一個佈滿大石塊而陰暗潮濕的展示館內,一隻熊貓不停的來回走著,似乎很鬱悶不樂。 (請參考下面掃瞄的照片)

.

多年後我和家母及兩位妹妹去美東賞秋,來到華府時,除了遊覽各處知名景點,收穫最大的是參觀了不少藝術、科學、礦石等博物館。那兒的博物館均不收取門票,爲了不辜負此一美意,我們馬不停蹄的奔波於各個博物館之間,差點累癱。一天,忽然心血來潮,想換換口味,逛逛當地也是不要門票的的國家動物園(Smithsonian's National Zoo in Washington, D.C.)。

.

不想來到大門口,才知動物園裏有熊貓,大家自然喜出望外,進入園内就直奔熊貓舘。只見一處綠意盎然環境清幽的小坡地上,兩隻名為「美香」和「添添」的熊貓,在蔥鬱的花草樹木之間穿梭晃盪。坡地上還有大片平整的石塊堆成的洞穴,只見牠們有時橫臥石板上呼呼大睡;一會兒又四腳朝天,搔首弄姿,愜意自得。我們拿著相機追著牠們的身影跑,牠倆還真有意思,照吃、照睡,照玩,我行我素無視周遭衆多熱情的粉絲,一付天塌下來也事不關己的樣子。因為觀看熊貓的遊客太多,必須排隊進場。我們繞場一周沒看過癮,又二次排隊續看。

這裏的熊貓是向中國政府租借的,10年期限一到必須歸還中國。熊貓初次降臨,立即成為動物園內最有人氣的超級偶像,熊貓舘也變成最受歡迎的熱門景點,吸引世界各地遊客蜂湧而至。我們看到的「美香」和「添添」,在2005年盛夏並產下一隻小熊貓仔,經由網路票選,命名為「泰山」(Tai Shan),貼心的動物園為了滿足“熊貓迷”的眼福,在動物園網站上直播監視攝像機所拍攝到的熊貓母子畫面,轟動一時。

該現場直播叫“pandacam”至今仍有,因為上網瀏覽的粉絲太多,每次點閱限看15分鐘,以免塞車:


http://nationalzoo.si.edu/Animals/GiantPandas/

進入該網站後,將網頁下拉一些就可看到現場畫面。熊貓的一舉一動毫不保留的呈現眼前,如果不是正在跟周公打交道的話,往往會有許多滑稽搞怪的動作,叫我捧腹笑不可止。建議你得空不妨上去逛逛,但千萬別上癮哟!

我這連袖圍兜很酷吧?,這可是世上獨一無二的設計。

.

吃得太撐了,秋高氣爽正好眠。

.

我這倒掛的睡姿,可不是蓋的喲!

.

我今天有點不爽。

.

我這兩個小圓耳,比狄斯耐的米老鼠還俏皮吧?

.

糟糕,我左邊在閙牙疼呢。

.

看到沒有?下面這個洞就是我的別墅。

.

這箭竹的葉子太棒了,鮮綠脆嫩,我是百吃不厭。

.

.

現場DV錄製的小影片,請大家分享。

.

.

.
.
.
.


.

.

.

.

.

2010/10/04 14:59  
Dear Chen Mimi(hwayu)

恭喜您所發表的相簿:「
【可愛動物集】- 憨態可掬的熊貓」,已經登上網路城邦相簿首頁-主題推薦,歡迎有空前往觀看。
 

非常謝謝您的相片,若此相簿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 PO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 PO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210601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16 12:50
他的眼珠在哪裡
每次看到熊貓
都讓我想到熊貓打噴嚏的那個影片
Chen Mimi(hwayu) 於 2008-08-16 14:37 回覆:

本文的第一張照片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眼珠呀

我也看過熊貓打噴嚏的那個影片  讓我笑翻了

再看一次吧


jessami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8/12 21:05
好像毛茸茸的大玩偶,呵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imi
2008/08/11 16:20
真羨慕妳高超的電腦技術,讓我忙碌中(看片)學習ㄍㄚ許多知識。
Chen Mimi(hwayu) 於 2008-08-12 21:21 回覆:

謝謝妳的讚許鼓勵

我們互相觀摩學習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喜歡
2008/08/11 10:14
熊貓是世上最純真無邪的大可愛
希望人類好好珍愛他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ooooo cute
2008/08/11 00:43

超可愛的熊貓

我超愛的

不知什麼時候才會來台灣

真是令人望穿秋水阿 ^^~

Chen Mimi(hwayu) 於 2008-08-12 21:24 回覆:
是呀 ! 許多人都在期盼 !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8/10 12:47
很憨厚的樣子...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熊
2008/08/10 12:44

貓熊   真是好可愛的好可愛^^

最近也看到四川地震後  團團  圓圓的近況

呵呵    看的真是好想抱抱牠們    親一下牠們

想想    這世上怎麼有長的這麼可愛的動物

真是像極了小時候紫衣的玩具熊^^


★╮幽谷客╭☆(小說連載完畢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8/08/09 10:52
好可愛的熊貓呢~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08/08/08 18:12

真謝謝您

這可是我第一次看見貓熊的眼睛呢


夢十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喔~~
2008/08/08 15:25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