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豐收 & 感恩的一年
2007/12/20 14:38:22瀏覽3013|回應21|推薦267
.

文   /   照片提供  :  Chen Mimi

.

記得還在小學讀書時,寫作文常用的一句話:「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來形容時光的飛逝,只是當年的感受,絕不如現在的深刻,這歲月好像彈指即過,令人心驚。

在這年終歲末,回首這一年來的點點滴滴,對我來說是「豐收的一年」。這一年讓我的人生有很大的改變,「同學愛,朋友情」令我生活充滿了喜悅、感恩。感謝上蒼的眷顧、感謝我的家人、感謝我親愛的同學們、感謝我的朋友、更要感謝的是部落格上廣大的網友們。因為有了你們,讓我過了多彩多姿的一年。

去年底,起意要組愛班同學會,大家有的分別了近50年,想來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拜科技之賜,在網路上不斷搜尋,還有孝班仁班同學的熱心幫忙,如今都已大致連絡上了,南北部的聚會也召開許多次,難得的是我們的李樸老師還精神奕奕的和我們歡聚,是多麼的不容易,這是老師也是我們大家的福氣。除了我們愛班,也和孝班及仁班的同學有了連繫,有時也合辦同學會或邀請別班同學來參加餐會,充分表現了空小同學的凝聚力及同學愛。

43年前(1964)我最後一次參加的同學會

.

今年(2007) 4月18日本班國內外同學歡聚的合照

.

今年還有一件最戲劇性的事值得一提,就是我這個運動大白痴(在學時體育成績丙),居然擔任起排舞指導老師,而且十分受學員歡迎,教師節還收到一大捧的蘭花。自教職退休後,每日清晨會到附近的運動公園,練練氣功和跳跳元極舞。自從看到小妹介紹她在美國學習排舞的經過http://blog.udn.com/hwayu/1036077,基於對舞蹈的熱愛,也就從各方找資料研究,在家看教學光碟反覆練習,因為以往擔任音樂科教學,對節奏敏感,所以學習起來倒不是很困難。如此,現學、現買、現賣,又基於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於是,我又將這些舞介紹給了運動場上的朋友。沒想到他們的喜愛有的更遠超過我。記得那一陣子颱風天,大家還撐著傘也要練習,那份認真令人感動。

.

在公園運動的照片之一

.

年初成立的本部落格,也讓自己生活有很大改變,更增長了不少見識。剛成立沒多久,有位舊日學校同事說:「一看妳的部落格,就知道是LKK族做的。」令我十分氣餒。特別要感謝住多倫多的「恰恰」網友,適時給我加油、打氣,並不吝的給我一些指導,還說:「製作部落格可以預防老年癡呆,才不會成為LKK。」如今,不到一年,點閱人數已近16萬人次,感謝網友們的支持與回應及不時的來訪,因雜事繁多,沒能一一回覆,還請諒解。再次對我親愛的網友們致上深深的敬意及謝意。

祝福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如意、心想事成 !


                                                             

請聽由平克勞斯貝演唱的 "白色聖誕" 

.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146988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20 21:36

聽起來好棒的感覺

好像大家都變了,變的不一樣,變的很快活。

那麼多年的同學,好羨慕。

哈哈,加油哦!

Chen Mimi(hwayu) 於 2007-12-22 07:32 回覆:

真的是好棒 !

希望並祝福妳有朝一日也能獲得這種感覺.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