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屆仁班 (50) 2014年屏東空小第10屆同學會旅遊之二~東北角行旅 (下)
2014/05/27 05:25:13瀏覽1292|回應1|推薦119

 

 

文   /   攝影及照片收集 : 10屆仁班  李黑

 

時間:2014年4月30日

俗稱 「十三層」的「台金舊礦場」 

 

五到十分鐘的路程就來到拍婚紗最受歡迎的地方「黃金瀑布」,眾俊男美女動作要快,一瞬間喀嚓就如抓住黃金般的永恒,可別像瀑布之水一去不復回。

 

 黃金瀑布

 

 美女當前,黃金流駐。

 

 黃金瀑布對面的山村

 

由黃金瀑布再往上行駛,是一蜿蜒崎嶇山路,通路很窄,錯車很困難,就考驗駕駛先生的技術了,同學沒有人頭昏就很不錯了。徐徐前行來到了金瓜石,現在人來此探幽攬勝,可看看想想採金歲月與繁華,更有那高貴不華的太子賓館,有樸實而清幽的一面。

 

 金瓜石遠眺,左方為基隆山,凹處為陰陽海,正前方是關帝君廟。

 

 四連棟日式房舍

 

 金瓜石的巷弄

 

黃金博館前之街道,前方是基隆山。

 

展覽館一隅

 

太子賓館簡介

 

太子賓館內院

 

院內老樹曾一窺當年風華

 

老宅老院依舊在,風情亦未改。

 

金瓜石博物館庭院

 

石古不化

 

遙岑遠望,山中蜿蜒道路與涼庭。

 

九份在台灣人的心中是電影拍攝的勝地,「悲情城市」這部電影名聞海內外,拿下威尼斯電影節金獅獎,九份再度名聲大噪。是臺灣知名度最高的國際觀光勝地之一。孤懸在山丘上的九份山城,以能鳥瞰基隆港山海險峙,霧雨迷濛的美景而聞名。背山面海的優美風景和鑲嵌在山坡上的老舊巷弄,讓人有種時空錯置,古老又新穎的奇特感受。

來九份就要吃一碗竽圓湯,坐在窗前欣賞那煙雨朦朦山海景觀,深澳港與碧沙漁港可辨識,基隆嶼則隱沒於煙雨中。九份之美無法以言語形容,為滿足同學的視覺效果特自網路上下載幾幅以供觀賞。下次再來時請空出更多時間,待到傍晚日落,看那美的無言比喻的夜景。

 

最近的港灣是深澳港,第二遠是碧沙漁港。

 

夏日晚的九份美的難以形容,山城是電影取景之最佳選擇。

 

九份老街

 

九份山城夜景之一

 

九份山城夜景之二

 

九份逛完後,今日行程已接近尾聲,遊覽車就直驅英雄館,晚餐安排於七樓嘉賓廳,尚有同學桂勝德、劉渝民(忠班)專程前來聚敘,席開三桌。餐會有請班長謝同學主持,七時許並與美國的趙淑華同學用I PHONE的Face Time影像電話對通,每位同學均與她千里吐情誼,感謝她對本次餐會的支持與贊助。邊同學更提供了三瓶紅酒三瓶金門高梁,她真要把同學撂倒。可是本班有酒聖、酒鬼。還有酒仙李白的兄弟李黑可能還不夠只是剛搔到癢而已,同學們都high起來講話,聲音也大了,各自尋找對象高談闊論,或說起幾十年別後思念與相見歡,再論孩童時逸事,是非對錯轉眼空,只烙印在心中。

 

晚餐菜單

 

酒過八巡,生日蛋糕上來了,同學們在想誰是壽星,班長講話了「我們這一屆的同學,論年齡都來到七十,借此機會大家同慶一下,七十開始的人生,多多保重」在點吹蠟燭下並齊唱空小校歌,神州茫茫……。曲終人散時,祝福大家享受七十後的人生,保重!保重!

 

普天同慶,人生七十才開始,切蛋糕。

(自左而右 于蘭山、孫蜀蓉、杜湘萍、謝建東、楊祖怡、蘇貴生)

 

人生七十古來稀,大家開心的慶祝一番,乾杯!

 

切七十歲的蛋糕

 

空軍子弟小學校歌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13658546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4/06/19 03:40

這樣的夜景,老友相會

應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