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鹽湖城大禮拜堂的合唱盛會
2007/10/12 11:28:20瀏覽2790|回應10|推薦201

  世界聞名的鹽湖城聖殿唱詩班

 

文 : Chen Mimi   /   攝影 : 陳華瑞 

在每次旅遊中,偶而會遇到一些驚喜,讓你感覺好像是上天恩賜的一份禮物。
話說這趟的黃石公園之旅,回程時經過猶他州,因為時間充裕,所以特別去造訪鹽湖城,它雖然是美國猶他州首府,人口不過20萬,卻有高達六成是摩門教徒,州政府也由神職人員組成,這個小而美的宗教城市,祥和恬靜,大不同於美國其他城市。鹽湖也是鹽湖城的魅力焦點,這個北美鹽度最高的湖泊,鹽度達25%,提供帆船、戲水等多元水上遊憩,也是賞鳥的好所在。在遊完了不同於一般的大鹽湖景觀後,即使沒有任何宗教信仰,也順道參觀了知名的耶穌基督末世聖徒教會的總部,卻因緣際會的趕上了一場世界頗負盛名且陣容浩大的唱詩班演出。
 
著名的鹽湖聖殿位於聖殿廣場的中心,這座雄偉壯觀的花崗岩建築物始建於1853年,耗費40年光景,直至1893年才竣工。整座教堂呈現出一種後哥德式藝術風格。從各地來參訪的觀光客絡繹不絕,許多遊覽車停在路邊,給寧靜的小城增添了幾許熱鬧。
 
鹽湖城大禮拜堂不僅是建築學上的一個奇跡,而且還是聲學上的一朵奇葩。大禮拜堂前的管風琴是世界上最大和聲部最多的管風琴之一,總共由11623根樂管組成。大禮拜堂的內部建築設計也無不獨具匠心地呼應了聲學上的回音理論,以致於你在禮拜堂的前門擲下一枚釘子,發出的細微聲音都能夠一直傳到禮拜堂的後門。
 
大禮拜堂裏的摩門唱詩班是世界聞名的合唱團,係 1847年創立於猶他州鹽湖城,目前擁有360 位自願團員。來自各種不同的背景和專業,透過共同對歌唱及信仰的熱愛,以及無與倫比的歌喉,而匯聚一處,名聞遐邇。參加過13 個全球性的演出,六度應邀在美國總統就職大典上擔綱演唱,並無數次在全球性有線電視播放及特殊節慶表演。他們第一次正式演出是在1893 年的芝加哥世界博覽會。100 多年來,他們的成績獲得音樂界的肯定,曾經獲得葛萊美獎和艾美獎。每週日早晨九點半在大禮拜堂錄製唱詩班的廣播節目《Music and Spoken Word》,免費公開讓世界各地慕名前來的訪客觀賞。
 
這是場電視現場轉播的唱詩班演唱,音樂表演廳非常大,裝潢佈置得甚為莊嚴典雅。有熱情的義工帶領來賓循序入座,會場可容納兩萬多名觀眾,現場有許多忙碌的錄影工作人員,先進的錄製設備與技術,可讓我們大開眼界,增長不少見識了。當音樂會正式演出時,團員們絕佳的默契,雍容優雅的和聲,讓我震撼不已,那如天籟般的聖詠齊唱,緊緊扣住所有在場聽眾的心靈。一直以來,我對合唱樂曲就情有獨鍾,能再次聽到如此超水準的演出,內心真是感動莫名。由於正式錄製前的排練未禁止攝影,所以大妹拍下了現場片段以茲留念。
 
三段小影片請連結下列網址觀賞(請先將背景音樂關閉)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1293619

 回應文章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9/05/30 15:32

我在此生活了 十八个春夏秋冬

所有摩門教的盛會 我都去參加过  但是 我不是教友  春夏秋的景色 和 冬天的大大不同 尤其在十二月份  那更是漂亮 裝嚴

會議中心是在2002冬季奧運時完成的  那時第一次的表演 我就去看过了 當時卻時是很感動 那現代科技的結合 ~ 表演進行當中是不允許拍照的~~

願與你分享 也謝謝你報導的特詳細

 

Chen Mimi(hwayu) 於 2009-05-30 20:44 回覆:

羨慕妳住在當地 , 並參加了所有的盛會 .

相信在聖誕節的12月裏更漂亮 , 尤其是夜景 .

希望有機會能再度造訪 .

也謝謝妳捎來的美麗照片 .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彩多姿
2008/02/04 18:54

偶遇的盛會  更令人驚喜  也讓人欽羨你多彩多姿的旅遊閱歷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s for sharing!
2007/10/23 10:24

How impressive the performance is!

You make a very detailed report about the city the choir and their performance.  Thanks so much.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盛會
2007/10/21 10:33
雖不能巧遇盛會大笑能在blog上看到也很滿足了


花花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盛會
2007/10/16 15:20

可以參加這麼大的盛會, 真是很難得~

謝謝你把它帶回來~


米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今年八月
2007/10/16 08:09
今年八月剛好去參觀,也是去黃石之時順道去的,可惜小兒子暈車吐到不行,只有我和大兒子草草參觀了事....本想聽他們rehearsal的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7/10/15 02:05
很盛大的宴會說,感覺很隆重的說^^雖然會有點小lage,不過還是有看完。^^多謝分享喔^^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Tour Journal
2007/10/14 21:20

Beautiful and exciting post.

Very informative and useful.

Thank you sharing.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將這場盛宴貼上讓大家分享
2007/10/13 19:15

雖然跑得不是很順暢

還是可以感受到這場盛宴帶給大家的感動

你在現場一定更是震撼莫名

我大概只能在這裡和你分享了

鹽湖城我只去過一次

回台灣後對於穿梭街頭挨戶拜訪

穿白衣繫領帶騎腳踏車傳達上帝福音的磨門教徒都有種親切感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嘩哦~ ^^
2007/10/13 08:01

好壯觀哦~

一生若能親身經歷一次

就足夠了呀

Chen Mimi(hwayu) 於 2007-10-13 10:59 回覆:

對我們而言雖是不期而遇

但妳按圖索驥就不難如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