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個人(51) 1812 序曲 & 煙火秀
2007/08/23 14:28:24瀏覽1671|回應6|推薦78

.

.

  :  Chen Mimi  陳華瑛   /   攝影 : 陳華瑞 

.

這還真是一場很別緻的音樂會,令人難忘。

因小妹旅居洛杉磯,我和家人不時的去她那兒聚聚,除了旅遊外,也常常參訪附近的博物館及植物園等地。這天,在報上看到一場音樂會的訊息,就在知名影城好萊塢,還從未見識過露天音樂會,所以愛樂的姊妹仨和小妹夫欣然前往,參加這場音樂盛會。

好萊塢碗露天劇院,座落在洛杉磯的好萊塢區的波頓峽谷,北邊接着環球影城,西鄰即為眾影星盤踞的比佛利山莊。劇台在谷底,將近一萬八千個觀衆座席,以此為據點,沿着和緩的坡度漸漸向上延伸展開來,形成一個巨大的碗狀,是全世界最大的自然露天劇院之一。自1922年7月11日由洛杉磯愛樂交響樂團敲響第一季「星光」之下的音樂會以來,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經濟大蕭條,財務拮据,内部分歧等等困境,現在已成爲南加州夏夜最受歡迎的戶外活動之一。這兒的夏夜晴朗涼爽,夜空及劇台皆「星光」燦燦,世界級的史特拉汶斯基,海費玆,帕伯洛蒂都在此亮相過.....。

有意思的是;觀眾可以自備野餐飲料,提早來到這山林環繞之地,在夕照下享受晚餐。一俟夜幕低垂,就可徜徉在南加州星空之下,欣賞美麗的音樂,氣氛輕鬆。不少人攜家帶眷,一邊享受輕鬆的仲夏之夜,也讓孩子有機會接觸音樂。現場還設有大型銀幕,實況轉播舞台上的演出,讓遙遠且「高高在上」的聽眾,也能一窺演奏家們入神的臉部表情。

我們這天的音樂主題是柴可夫斯基之夜,由洛杉磯愛樂交響樂團演出,曲目包括了睡美人序曲、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壓軸的是有名的1812序曲。會場劇台上還為了配合1812序曲,左右兩邊各放置了兩尊大砲。一時不知是擺樣子,還是玩真的?誰知當樂曲正要進入終點的那段大歡慶,劇台上空突然一陣霹靂啪啦,彩色繽紛的煙火四處流竄衝射,星空一片火花燦爛,轟轟烈烈,連克里姆林宮圓頂城堡的圖像也蹦出來了,大家歡樂的情緒一時Hi到極點。

一直以來,所到音樂會場,觀眾一律都是正襟危坐,不得已咳嗽一下,都感覺非常失禮。哪像這次,好像在開大型同樂會,有些禁忌也可以不用遵守。比方說不必等到一個樂章的完結才鼓掌,熱情的聽眾是;聽到自己喜歡的或認為最美的那段音樂出現時,就興高采烈大拍手,偶而還夾雜讚嘆的口哨聲。

這真是一次有趣的經驗,因為沒有規定不可攝影,所以大妹又拿起不離身的攝影機,拍了一些現場演出片段.請連結網址觀賞:

 

 

一 : 瀏覽會場四周及劇台。

 

https://www.flickr.com/photos/hrchenn68/8975357711/in/album-72157633919367212/

.
 

二 : 韓籍女小提家 Jennifer koh 演奏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片段。

 

https://www.flickr.com/photos/hrchenn68/8975380153/in/album-72157633919367212/

 

.

 

三:1812序曲最終的煙火大歡慶片段。

 

https://www.flickr.com/photos/hrchenn68/8976618166/in/album-72157633919367212/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1181560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煙火秀
2007/10/27 10:59

最後那萬紫千紅的煙火秀真是氣勢沖天

最特別的是那掛在網上類似酒瓶的煙火

很美呢!感覺到現場歡樂的氣氛!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美的作風
2007/08/25 00:58
隨性快樂 在這裡可以見得

迪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託福ㄛ~~
2007/08/24 15:25

託妳之福 我也像參加了

這場音樂響宴

^____^~~~呵呵


有能力活著愛人就是幸福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的經驗
2007/08/24 07:00

可以輕鬆的分享古典樂,實在是難得的經驗。1812的煙火秀和音樂互相輝映,相得益彰,配上觀眾的驚呼,還真是恰到好處!

謝謝分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23 17:31
我愛死了1812~那震撼........嘖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歡樂情緒
2007/08/23 15:48
雖然只是看影片,歡樂情緒也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