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爛漫櫻花林 (浮生掠影之54 )
2014/03/16 05:28:36瀏覽1443|回應2|推薦216

 

 

文  /  攝影 : 陳華瑞

 

前年春節前後,網路傳聞台中大坑濁水巷有一片私人的櫻花林,欣幸台中人此後賞櫻不必遠赴台北了!

去年除夕上午,我們按圖索驥找到地點,告示卻說年初二才開放,不甘空手而回,我就在對面山道的邊坡上拍起照,陽光下,那隔著一段距離的櫻花林,雲蒸霞蔚胭脂也似地……

今年北上過年,年初五南返時路過台中,心忖初二已過,應該沒問題吧,上網一查,公告又說年初八起開放,但已有網友說前一日從後門進入,雖覺不妥,然時日緊迫,最後仍決定前往碰碰運氣。

到達時,看到一小群遊客,簇擁在大門前不得而入,心裏十分地失望。 隨後遠距拍了兩張回望時,發現大門瞬間開啟,放入人群旋即又闔上了,心中一陣狂喜,應該是入門有望了,趨前等候,果然應驗,真是老天庇佑、園主慈悲! 比起正式開放期間交通管制,對於體力不繼的年長者,要忍受長途跋涉,或久候接駁之苦,這真是太幸運了! 其後在園中流連的一個多小時期間,入內的遊客仍是絡繹不絕地增加,因為當天已是年假的最後一日,可能大家都等不及初八了吧!

入園後,置身在漫山盛放的櫻花林中,遠山近樹真是美不勝收;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比對去年的影像呈現,不知今年是否缺乏水份,櫻花林下的草坪,地表和稀疏的草色都偏乾黃,不似往昔來得蔥蘢青翠。

美景當前,近觀與遠眺,觀感各有差異,故一併展示;同時在此也向園主嘉惠民眾無私的大愛,致上最深摯的敬意!

 

 

 

 

 

以上五張照片是去年從對面山道上遠距拍攝的。

 

 

 

 

 

 

 

 

 

 

 

 

 

花坡下有一方水塘,與谷間有條栽植著婀娜多姿的松樹小徑。

 

 

 

 

 

 

 

 

 

 

 

 

 

 

 

 

 

 

 

 

 

八重櫻

八重櫻

又稱重瓣緋寒櫻

花期:二月中到三月初

特色:花朵為重花瓣的櫻花,形狀如吊鐘狀、顏色紅、花柄長

分佈地點:陽明山花鐘附近、陽明山前山公園、大坑濁水巷櫻花林等

.

.

.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u&aid=11757299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大片的櫻花林
2014/03/29 02:50

真是令人嚮往!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4/03/27 21:29

櫻花像濛濛的紗帳,山路像抽像畫在背後

果然美妙,學姐一路追花,鍥而不捨

才能讓我們享受欣賞到如此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