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讓人唱小夜曲的美麗小島-綠島(1)
2012/08/26 23:13:20瀏覽387|回應0|推薦27

好幾年都沒有旅行的念頭,這兩年累積的年假愈來愈多,想到處去旅行的意識似乎漸漸醒來,最近於工作暫告一段落時立馬請了兩週的年假,想要完成去年單車環島時未竟的壯舉(我自認的),跳島旅行,蘭嶼及綠島.

結果休假的第一天新聞便在報導颱風即將襲台,去年就是因為颱風攪亂我的計劃,今年又要再來一次嗎?沒多久電視上便有綠島乘客被送回台東的畫面,沒辦法只能先等等,後來在我不屈不撓的出遊意志下,先訂好綠島之行,因蘭嶼既沒船位也沒機位(故我的跳島計劃先毀了一半,嗚.....),而且台北出發日期在星期天下午(我的假期也被毀了一半,嗚……),星期一一大早再搭船前往綠島,晚上便可以高唱小夜曲展開四天三夜的綠島之旅了,但因台東正在辦熱氣球嘉年華會,台東的住宿超難訂的,當晚住在一間外觀超炫麗的旅店,一進門心裏還在想運氣真好:這麼讚的飯店竟讓我矇到。坐上電梯當電梯門打開時,突然有種空間錯置的感覺,接著一句話便浮現於腦中: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唉,不提也罷,就睡個覺而已嘛,別計較太多,更何況980還含早餐,呵呵~

第二天一早搭上綠島民宿安排的接送小黃前往富基漁港,卻又發生一個小插曲,民宿老板跟我說錯上船時間,我提早到了兩個小時,怎麼辦呢?只好拉著行李箱到旁邊的小野柳晃晃,台東的太陽非常的熱情,防曬乳液根本就不是他的對手,整個都快熱翻了,還好小野柳的服務處很熱心的讓我寄放行李,

我可以較輕鬆的逛,這裏海岸線風景很棒,也很壯觀,兩小時一下子就過了,雖然一早的開始並不讓人很滿意,可是這裏海天的氣氛加了許多分。

豆腐岩

搭上金星三號便向著綠島乘風破浪而去,

 

浪不小且晃得頗大的,幸好我先吃了鎮暈藥(勸各位最好別漏了這道手續,否則可會有抓不完的兔子喔)

一下船坐上接送的機車往下榻的民宿而去,

我是住在小貓空民宿,因這是全島唯一的一間素食民宿,

對我而言真的是太好了,住宿環境也很好,他們還有包整個的旅遊行程,我可以完全不須動腦筋~

安單後老板娘田媽媽馬上端出午餐,一碗湯麵一盤滷豆乾,真是美味啊XD

接著還喝了杯二合一咖啡,真好!

島上的主要代步工具是摩托車,他們也提供一輛給我,島上不用戴安全帽,不過帽子建議還是得戴,因為太陽公公非常之熱情喔,騎著機車便先來個環島一周,先按圖索驥熟悉環境,

                         綠島機場

綠島遊客中心

綠島監獄

 

 

哈巴狗岩及睡美人岩

小長城

 

然後接下來幾天再一一的細細拜訪(這是我原先的計劃,唉,想不到我也只逛這一圈而已,後頭再來說分明),綠島真的是很棒的地方,人到了這裏,原本龜縮閉塞的心整個都大開大放了,整個島上就一條環島公路,所以即便是路癡也別擔心迷路的問題,騎一圈約花一小時而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sin&aid=6756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