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環島自由行DAY4-1
2011/07/31 22:13:30瀏覽799|回應2|推薦38

Day4

台南市(台17)茄定彌陀左營(台1線)高雄市(台1線至台17線)林園東港

林邊佳冬枋寮水底寮(台17與台1線合成台1線)枋山楓港(台1線終點)

恆春墾丁

里程數175公里

時數11h

均速16公里/

難度:低

早餐:愛閣精品汽車旅館

午餐:彌陀素食麵店

晚餐:水底寮素食麵店

住宿:墾丁濱海風情旅店1300元(墾丁里大灣路136號)

昨晚一直睡不好,應該是昨天夜騎的後果,太high!!!

在汽車旅館簡單吃過早餐後,其實也是沒什麼可吃的,不得不簡單吃,呵呵XD

一早台南的天氣真好,陽光真大,除了包得緊緊以外,防曬乳液也是不可或缺,

否則這可怕的紫外線是會讓人吃不完兜著走

今天繼續走台17,中間經過高雄去看一位朋友,

然後看情況再決定今晚是否要到墾丁。

騎沒多久就騎進高雄,因為是濱海的緣故,所以還是處處可見許多的養殖場,

空氣中的味道都相似,雖然都是平路不難騎,只是太陽相當的大,很消耗體力, 

當初騎車就聽聞騎車最易耗體力的三個情況:逆風、上坡、大太陽。

果然所言不虛~

高雄這段是茄定,都是沿著海的路,邊騎還可看到海景,

只是好像沒太多規畫,除了一條黃金海岸自行車道,

途中還看到一個資源回收場寫著六祖大師的四句偈,

因太陽太大,騎著騎著漸漸的竟然有些閃神了,

人在慢慢的往前踩去,不過心不知到那去了,

等我會過意時,已經到一堵牆前了,前面是一片海,

海的另一頭是興達火力發電場,有點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問了路旁在聊天的伯伯後才知又過頭了快兩公里

對自己的表現也只能嘖嘖稱奇,太厲害了^^

熱到令人發昏,

經過了情人碼頭,想說這樣的天氣情人們在這約會不昏頭才怪,

決定進市區吃飯兼吃冰,有水果冰更是在好不過,

一路騎到彌陀已經受不了了, 

因為對這些地方完全不熟,本來還有著些微的想像,

沒想到彌陀區是個靠海的鄉鎮,

結果有著這麼尊貴名稱的鄉鎮素食並不多,不過還是找到一家,

老板雖然在收攤了,仍然熱心的讓我點餐,我點了水餃,

老板問我要不要冬瓜湯,

這麼熱的天氣消暑的冬瓜湯當然是好啊,只是當湯端上來時有點奇怪,

冬瓜湯怎麼會是黑的呢???

一喝差點笑出來,這那是冬瓜湯,根本是當歸湯,

原來老板說國語的『當歸湯』,我聽成台語的『冬瓜湯』了,

真是差多了,看來我真的是被太陽曬到當歸冬瓜分不清,呵呵~

吃頓正常的素食真好,吃飽後當然要去吃冰囉, 

這裏沒有我最想要的水果冰,冰豆花也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店裏只提供外帶杯,所以它附帶的餐具就很酷,

將湯匙插在大吸管上,這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子做的,

酷~

在彌陀也見著了一間佛寺彌陀禪寺,然後又見到路口的彌陀聖像

幸好有這些莊嚴的佛像與寺廟,否則總覺得對不起這麼高貴的萬德洪名,

雖然佛像後方的魚看起來不協調,沒辦法囉~

大太陽下騎車真是累,我完全騎不快,

南台灣熱情的太陽,呃……

進高雄前先會經過左營,

結果慘案又再度發生,原先看的台17線指標突然不見了,

在大太陽下騎單車迷路確實是很悲慘的事,

就在我瞎子摸象找路的情況下,停紅燈時便向一旁騎摩托車的大哥求援,

你已經過頭很遠了,他跟我比手畫腳了一番之後,

應該是看到我墨鏡下茫然的眼神,

二話不說說他帶我過去,又遇到一位好人,

他一路帶我到台1線才離去,這就是台灣人可愛親切有人情味的一面,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我還是要在這說聲『謝謝你』,

環島這一路受到了不少這樣的幫助,實在是感動!

進到高雄市區先去看我的一位在地朋友,

她為愛遠下高雄工作,有一段時間沒看到她,

看看她順道進她公司吹吹冷氣,好涼啊,

本來她有為我安排她家的空房給我住,

可是時間下午三點,還這麼早,

想想,當下決定挑戰今晚騎到墾丁,

墾丁我來了~~~

這時決定走台1線,比較不會迷路,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去年來高雄時拜訪過的餅店,

去年一別,至今依舊懷念他的餅,

馬上停車進去光顧了,

他們有香椿餅,蘿蔔絲餅,餡餅及菜盒子,現桿的餅皮,現包的內餡,

製作好的半成品在一大片鐵板上煎熟,那片鐵板實在令我激賞,

一張張金黃的香椿餅,一顆顆酥黃的餡餅就這樣在你眼前呈現,

我買了一張香椿餅,另兩種口味的餡餅各兩個,

加上一杯冰豆漿,我還順道問老板可不可以宅配到台北

讓嚴肅的老板一陣哈哈大笑,

店面不大,就在高雄市新興區民族二路5號,清蓮素食餅,

各位如果有機會到高雄一遊,可千萬不要錯過這難得的美味喔,

否則你會後悔喔~~~

拿到餅之後接下來要做什麼呢???

沒錯,你一定沒猜錯,當然是馬上找個地方好好享用囉,

沒有太多的心思好好拍照,這幾張照片讓各位自行想像了,

因為我迫不及待要餓虎撲羊了,ccc

吃飽喝足稍做歇息後,當然還是得回到現實,

我的目標墾丁,

路上看到一棟大樓,我不知道他的名稱,只是覺得這大樓真怪啊,

各位覺得呢???

1線走著走著又舊事重演,指標又不見了,

為什麼呢??為什麼我們的路標要一段有一段無的,

這樣很考驗外地人耶,真是奇怪!

經過問人後,這時又走到之前神秘失蹤的台17線,

果然天下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順著台17線騎到小港機場看到了標示著恆春墾丁的路標,

此時前方大概距離尚有90公里

停著等綠燈時感覺所有車子都在衝鋒發起線列隊,

準備往前衝刺,城市的步調還是很急促,汽車機車好多,

騎過小港機場後就沿著中鋼的外環路走,

記得路名有一段是沿海一路的樣子,

這段路很長,空氣中有股不好聞的氣味,

這氣味加上廢氣再經過高溫的蒸烤,

我只默默的加緊踩踏,期盼趕快結束這段公路,

可是中鋼廠區真的很大很大,騎了很久才脫離他的勢力範圍,

當時心中有種撥開雲霧見明日的感受,讚!

到大鵬灣時太陽又是準備下山了,

每天騎車的這個時刻都是令人期待,

因為近黃昏時夕陽無限好啊~

今晚又是要夜騎了,昨天夜騎沒先調整心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sin&aid=548812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雞同鴨講
2011/08/03 00:12

哈哈~~~太好笑了啦!當歸湯v.s冬瓜湯!哈哈哈~~~~

對不起!不該笑這麼大聲的……哈哈~~~忍不住,不顧形象,放聲大笑!

魯夫 :)(hwaysin) 於 2011-08-03 00:29 回覆:

沒關係,

笑大聲一點,

因為我也覺得很好笑


乘風而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個讚
2011/08/02 08:27

太厲害了!

一路長征至南台灣,加油~加油~

一定要給個讚的啦!

魯夫 :)(hwaysin) 於 2011-08-02 23:31 回覆:

感謝啦